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身陷“机票门” 不报机票就罢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9:20  新京报
小沈阳身陷“机票门”不报机票就罢演?(图)
忙着全国各地演出的小沈阳没想到身陷“机票门”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小沈阳身陷“机票门”?昨日有媒体报道,4月27日晚,小沈阳和其他“赵家班”成员在江苏省常州市巡演时,与当地承办方发生矛盾。起因是小沈阳的助理要求主办方报销“赵家班”一行35人从沈阳飞往常州4万多元机票钱。由于承办方坚决不肯支付这笔费用,导致小沈阳在演出开始前20分钟后放话“罢演”。

  昨日,记者独家采访了负责小沈阳全国巡演的总运营单位———北京华夏弘扬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弘扬”)董事长姜伟,他向本报记者出示了双方签署的合同。在“交通费用”一栏里,明确写道“乙方负担甲方及‘刘老根大舞台’演出团队在内所有人员不少于35人的机票差旅费:沈阳—常州单程机票。”姜伟表示:“谁敢强词夺理无缘无故朝对方要钱?这件事就是当地承办方在耍赖,和总公司、小沈阳根本没关。”

  承办方 不报机票就罢演

  据27日晚演出公示介绍,“小沈阳2009笑转全国”常州站的演出承办单位为“永太文化传媒”和“北京神起东方文化传媒”。“永太文化传媒”总经理邹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7日晚开演前20分钟,小沈阳的助理拿出一张机票出票流水单,要求报销剧团35人从沈阳飞常州的机票,总价41760元。考虑到26日小沈阳一行人是从上海坐大巴来到常州,且对方提供的票据是27日早晨沈阳飞北京的,承办方因此拒绝支付此笔费用。但小沈阳的助理对承办方表示,如果15分钟不见钱,就停演。最后,承办方将凑来的36450元钱交给了小沈阳一方,对方在当面数清了钱之后,才拿着对讲机说了句“成了,上吧”。至于这笔钱,也和常州无关,而是对方提供的“北京飞上海”的机票钱。

  这一晚的风波,直接导致承办方不再管小沈阳一行人28日的吃住行。28日中午,在当地某饭店,由于承办方迟迟不出现买单,小沈阳的助理拨打了报警电话,要求警方出面协调。最后,还是小沈阳一方将1100多元餐费付清。

  总公司 合同规定负责差旅费

  就此,“华夏弘扬”董事长姜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向记者出示了两份合同,一份是“华夏弘扬”(甲方)和“北京神起东方”签约的(乙方),一份是“北京神起东方”(甲方)和“永太文化传媒”(乙方)签约的。姜伟表示“华夏弘扬”作为全国总运营,把小沈阳在常州的演出包给了“北京神起东方”,而“神起东方”又以甲方身份将它包给了“永太文化传媒”。

  两份合同中,在“交通费用”一栏里,都明确写道“乙方负担甲方及‘刘老根大舞台’演出团队在内所有人员不少于35人的机票差旅费:沈阳—常州单程机票。”姜伟说:“承办方看准我们是从上海来的,就不想报这笔机票钱。那如果我们是从新疆来的,从三亚来的,又该怎么算?看的就是合同。上海演出的合同我们1月份就签了,这两份合同是3月签的,承办方在签约时就知道前一站是上海。”

  签订原因

  避免演出取消造成损失

  之所以签的是“沈阳至常州”,姜伟解释称:“这么做是多年的经验教训,就是担心演出临时取消而造成巨大损失。2006年4月,西安的演出因场地消防不过关而取消,总公司赔了8万多。谁也不能保证上一站的演出是否能正常进行。以前我做赵本山的演出也出过类似的情况。所以合同明确规定了承办方报销沈阳到当地的单程机票钱,签约时双方也都表示同意。谁敢强词夺理无缘无故朝对方要钱?那不是无赖吗?这件事就是当地承办方在耍赖,和总公司、小沈阳根本没关。”

  至于赵本山是否已经知道了此事?姜伟表示,29日晚,他就把双方签订的合同拿出来给赵本山看了。“我和赵本山合作了16年,他相信我。这件事给小沈阳和赵家班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我们非常重视。如果对方再出来炒作,我们会请律师走法律程序,起诉他们。”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