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译《三七撞上二十一》中又演又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5:23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去年在我市拍摄的电视剧《三七撞上二十一》,眼下正在东方卫视和重庆卫视热播。因《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而名声大振的张译出演了该剧重要角色片儿警乔锐。而不少细心的观众发现,剧中的主题歌《唱缘》居然也是由张译演唱的。

  众明星会聚悲情喜剧

  《三七撞上二十一》由导演马小钢执导,“史班长”张译、“关中男人”王千源、“佟掌柜”闫妮和“容嬷嬷”李明启领衔主演。该剧也是作家陈枰继《青衣》《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再次推出的作品。一桩公共汽车上不大不小的偷窃案将四个人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正准备去相亲的老处男翟耀东(王千源饰),和在公交车上丢失钱包且刚刚离异的邓佑真(闫妮饰),在误打误撞下喜结连理。而关心这起案件的片儿警乔锐,与原本是翟耀东相亲对象的医生徐竞男,竟喜结连理。该剧打破了普通家庭伦理剧的模式,情节和对白都非常生活化,在喜剧化的生活中流露出人生的无奈和辛酸。

  出演了一个幽默而睿智的警察

  因为在《士兵突击》中出演“史班长”,很多观众牢牢记住了演员张译。近期《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全国热播,无疑让张译的人气飙升。此次出演《三七撞上二十一》,张译终于改头换面穿上“警服”,出演了一个幽默而睿智的警察。这也是继出演电影《刑警张玉贵之二/三》之后,张译再次饰演“警察”角色。“我演的是一个‘片儿警’,这个人物内心始终怀揣着做刑警的梦想,后来他终于碰到一个贼,在抓贼的过程中部分地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张译坦言:“如果当初没有参军,我的理想就是当个警察。”

  张译主演两部热播剧打起“内战”

  日前,《我的团长我的团》二轮开播,大家也把更多的目光沉淀到了张译饰演的“孟烦了”身上。巧合的是,这是继《我的团长我的团》首轮播毕后,“炮灰团”里第一个有新作问世的演员。“团长”和《三七撞上二十一》同时段集结荧屏,也让张译难逃真正属于自己的“内战”。这部召集了张译、闫妮、王千源、李明启等实力演员的新作品颇受期待,张译在此剧中告别了《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枪林弹雨与满身泥泞,变身幽默而睿智“片儿警”,在戏里“痛痛快快”地爱了一场。与此同时,张译还倾情献唱,演唱了该剧主题歌《唱缘》。

  成龙“钦点”唱响鸟巢

  唱歌对于张译来说并非专业,但“好唱”的张译百唱不厌,屡屡亮嗓。5月1日,在北京鸟巢举办的“信心中国 龙的传人——成龙和他的朋友们”北京大型慈善演唱会上,张译与成龙、段奕宏邢佳栋陈思成一同唱响鸟巢。对张译的唱功,成龙说已经很有专业歌手的水准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译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