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可凡获华鼎奖最佳主持人 客串《建国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7:27  解放日报
曹可凡获华鼎奖最佳主持人客串《建国大业》
曹可凡获华鼎奖最佳主持人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从最早的大学生主持出道,到如今的SMG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在主持这个领域已经二十余年,几乎拿遍业内奖项。日前,曹可凡再添一奖,获华鼎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

  曹可凡说,他非常看重这次的奖。“因为这个奖项是全国观众自己投票评选出来的,代表着他们对我的肯定。入围的共三十几位主持人,最后留下三位,分别是汪涵、朱军和我。对这样的结果,我其实挺满足了,没想到最后的赢家是我,真的非常感谢观众的厚爱。”曹可凡也十分感谢东方卫视这个平台,“评奖对于地方台主持人而言,显然比央视主持人‘吃亏’,就拿我来说,在没上东方卫视之前,虽然做了二十几年的节目,可能到了南京,就没有人认识了,‘过长江’真的不是件容易事。”

  对于主持,曹可凡直言自己从不打无准备之战。“在这个行业二十余年,想‘混’一场主持,太容易了。但是,我决不会让自己这么‘混’过去。在台上不说套话、空话、废话。三句能说清的事情,绝不说四句,而且要说‘大白话’。”他举了个例子,“如果我要打一个比方,有三个词可以选,‘好像’、‘犹如’、‘仿佛’,我一定是选看起来最没‘文化’的‘好像’,因为它是大白话,是口语。而且能不用长句的,尽量不要用。”在国庆六十周年献礼片《建国大业》中,曹可凡客串扮演曾任解放前上海市市长的吴国桢。他笑言,“《建国大业》在上海拍摄的最后一个镜头就是我的大特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