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差钱风波”难平息 承办方将用法律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2:08  扬子晚报
小沈阳“差钱风波”难平息承办方将用法律维权
小沈阳

  郭靖宇 肖蔚

  尽管“小沈阳团队”已离开常州,但与其相关的“差钱风波”似乎仍未平息。5日,“小沈阳暨赵家班明星常州演笑会”的主办方、承办方,就最近网络上称“双方已经协商解决”的不实传闻及“小沈阳团队”签约的北京代理公司工作人员“讹钱”细节作了详尽的回应和反驳。同时发出“最后声明”:“如果对方始终自认为正确的话,我们将用法律武器维护主办方和承办方的合法权益。”

  承办方曾被“护送”到银行取钱报销机票

  “小沈阳暨赵家班明星常州演笑会”主办和承办单位近日终于主动约见本报记者,在公布合同的同时还透露了当天演出过程中,经纪公司工作人员以小沈阳罢演索要机票钱的细节。

  据承办方常州某广告公司邹总和主办方负责人戴先生介绍,4月27日晚6:50左右,离演出开始还有不到一小时,北京华夏弘扬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华艺”)工作人员“丹丹”等人突然找到邹总,要求报销演出团35位成员沈阳-常州的往返机票,共计8万多元。“我们当时感觉非常意外,因为26日他们在上海演出,27日我们用大巴将其一行接到常州,28日他们要去铜陵演出,根本不可能存在这样的机票。后来上网一查,发现果然没有这个航班。”邹总告诉记者,当时承办单位和主办单位都表示,希望在演出结束后再协商,但遭到演出方工作人员拒绝。

  “见到我们不愿报销机票,对方又拿出了北京-上海的3万多元机票要求报销,同时告诉我们,如果拿不到钱,小沈阳肯定不上台。”据邹总介绍,当时他们完全没有想到,对方竟会不顾现场4000多名观众的感受,以罢演相威胁。“他们的工作人员一边跟我们谈判,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小沈阳不要上场。”为了让演出能够正常进行,承办单位只得四处筹钱。邹总告诉记者,去银行取钱时,她还得到了丹丹等人的“护送”,“他们看到我确实在银行取钱后,立刻通过对讲机通知演员说‘确实在取钱’。”经过东拼西凑,终于凑足了3万多元的机票钱。

  据介绍,小沈阳的助理王海昆等工作人员点清钱款后,才用对讲机通知小沈阳上场。“小沈阳应当在8:50左右登场,但实际上拖到了9:05才上台。”邹总表示,对方真的是“一手交钱,一手演出”。

  差旅费问题双方各执一词

  在常州方面提供的一份演出合作协议中,甲乙双方分别为常州的这家广告公司和北京神起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神起东方”)。记者看到,在“乙方权利与义务”一栏中写有:“交通费全部由乙方(常州承办方)负担,乙方负责甲方人员及‘刘老根大舞台’演出团队在常州演出期间的商务用车;以及乙方负责甲方为履行本协议而支出的差旅费。”

  “我们需要负责的差旅费,应当是把他们接来,再把他们送走。”主办方负责人戴先生表示,他们实在想不明白,为何对方从北京飞往上海进行演出的机票也要由常州方面买单。“如果他们是从澳大利亚飞来常州,那么这个机票钱我们肯定出;或者结束常州演出之后飞去澳大利亚,我们也会负责购买机票。”他还告诉记者,27日他亲自带队从上海接来了小沈阳,根本不存在飞机票的问题。

  邹女士也指出,北京华艺公布的合同中约定了“乙方承担甲方及‘刘老根大舞台’演出团队在内的所有人员不少于35人机票差旅费:沈阳-常州的单程机票或根据甲方要求”, 但是合同中乙方指的是北京神起东方,并非常州承办单位或主办单位。“他们签订的合同对我们并没有约束力,他们的机票钱也应该找神起东方去要。”邹总认为,对方找承办方索要机票钱,并没有法律依据,也与合同不符。

  “不顾观众的感受,以罢演相威胁也算是行规?”活动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如是说。他认为,对方以罢演相威胁,实在有些不道德。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事实上他们已经在演出前三天,将所有的演出费用付清了,所谓的机票钱是对方临时提出的。“演出合同是在演出前一个多月就已经签订好了,对方有足够的时间沟通费用问题,为何非要选择在演出时提出呢?这个潜规则应该要破一破!”

  邹总告诉记者,在演出前,他们多次联系对方,希望能确认小沈阳等演员的行程,以方便安排接送,但是对方却迟迟不肯透露。这葫芦里原来卖的这些“药”!

  经纪公司的解释有些“雷人”

  针对近几天来网络转载有关媒体报道:“小沈阳全国巡演主办方北京华夏弘扬文化公司老总姜伟表示,双方已经就此事协商解决了,事情已经过去了”一说,主办方负责人戴先生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北京方面任何电话,所以双方协商解决更是无稽之谈,这完全是假的。”

  邹总也强调,他们手中握有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在“谈判时”的视听资料,如果对方坚持自认正确的话,将诉诸法律。“我们当时准备的录像器材本打算是记录一些演出过程的,哪知道竟然派上了这个用场,也是我们始料未及的。”

  记者5日再次与北京华艺方面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岂料对方却给出了惊人的解释。“常州的承办单位和我们没有直接关系,我们又没有和他们签合同。”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如果在演出时北京华艺工作人员向常州的承办单位索要机票钱,他们完全可以不付钱。“我们两家单位之前没有合同关系,凭什么跟常州的承办单位要钱?他们完全可以不给啊?干什么要给呢?”当记者提出“如果主办单位不给钱,小沈阳就不上台,该如何处理”这一问题时,这位负责人给出了十分雷人的说法:“如果演出出了问题,他们可以追究北京神起东方的责任啊!”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在北京神起东方与常州承办单位的合同中约定过,常州方面应当报销机票钱,但当记者要求对方提供合同时,对方表示暂不在公司,将在条件允许时向记者发传真,然而直至记者发稿前,记者仍没有收到传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