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芸讲述母女情:妈妈的爱影响了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8:02  新浪娱乐
刘芸讲述母女情:妈妈的爱影响了我(图)

刘芸和母亲好似姐妹花

  新浪娱乐讯 母亲节即将来临,女星刘芸及母亲接受某杂志采访,刘芸首次透露自己的成长史以及从艺经历。她表示:“在最彷徨的时期,是妈妈的爱影响了我,16岁时,我不想跳舞了,我想上大学。当时所有人都以为我疯了,只有妈妈理解我、支持我……”

  作为新生代中国知名女艺人代表,刘芸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众所周知,《时代》的舞台上一直只邀请顶级明星或焦点人物,至今,国内女星只有章子怡李宇春曾有幸亮相于此。年轻、单纯的刘芸做到了,是好运、更是实力,西方媒体评价她“长了一张非常东方的脸,看上去干净、漂亮、意志力坚强。”

  这个颇具戏剧性的机遇完全在刘芸的预料之外,当时曾出演过《鹿鼎记》《红拂女》、《重归杜鹃》等二十几部影视作品的她早已小有名气。朋友介绍她参加拍摄,那天的她完全本色应对:素面朝天,身着白色棉布T恤,未戴首饰,甚至也没做造型,拍摄时的她自然大方,赢得了众人的好评。结果,她从几十名优秀的侯选人中脱颖而出、登上了无数人梦想的杂志封面。《时代周刊》对她的评价是:“刘芸代表了中国刚刚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他们年轻、快乐、不愁吃穿、无拘无束、真实自然。”或许,她的胜出就是因为她身上真实自然的特质,与其说是天生,不如说是妈妈教会她的。

  刘芸的成长史 妈妈的爱影响了我

  刘芸自己认为,她的性格与妈妈的教养方式有关。做人做事要认真,但生活态度要轻松和自然。可谓是“举重若轻”的别样解释。

  和妈妈在一起,刘芸流露出小女孩般的神色。“我的独立个性,是因为在我的成长中,充满了对妈妈的爱和思念。”她十岁就离开长沙,父母送她到广州学习舞蹈。全封闭的学校管理非常严格,父母们每个月只有一次机会来看孩子,而且还不允许带吃的、也不能进入宿舍。宿舍楼下的花坛边坐满了一对对母女,刘芸至今都对这个场面记忆犹新。刘妈妈不是每次都会来,但是刘芸从未觉得孤单,因为在四年的时间里,她跟妈妈之间的思念都通过书信抒发得淋漓尽致。“当我每个星期看到妈妈熟悉的笔迹时,就好象感觉到家人一直都陪在我身边,妈妈一直关心呵护着我。”

  “16岁时,我不想跳舞了,我想上大学。当时所有人都以为我疯了,只有妈妈理解我、支持我。”当时已经落户南方歌舞团的刘芸有了干部待遇,在别人看来非常顺利,可她偏要追求另一种生活,选择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系。妈妈顶住经济和议论的压力,非常尊重刘芸的选择。提起这段在家备考的日子,刘芸倍感温馨:“这是我与父母在一起最完整的一段时光,虽然艰苦,但是很幸福。”

  幼年成长的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非常重要。朋友们都评价刘芸是一个善良单纯的人,有时候就像是男孩子一样大气,对许多潜在的威胁她往往后知后觉。有一次拍戏时,剧中一共有三个比较重要的角色,另外两个女演员都跟刘芸很要好,一直到电视剧上映之后,刘芸才知道为了片尾的排名次序,她俩之间水火不容,但是有一点是一致的,打过交道的人都认为:刘芸是无害的。“说起来有点儿傻,但是我相信这是一个优点。这种优点完全是家庭赋予我的,因为妈妈的保护,使我没有机会去接触阴暗的东西,人自然容易变得纯净。初到北京时,我几乎处处受骗,或许社会早晚会让人变得世故。但是,妈妈向我传达的一直是积极的感情,我相信这是我一生取之不尽的情感宝库。”

  父亲说:“刘芸没有母亲年轻时好看”

  成为艺人后,对于娱乐圈里的是非纷争,刘芸鲜有绯闻和媒体的非难。她说可能是父母的信任,让她学会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他们知道自己的女儿很有分寸,从来不会怀疑和盘问我,这样的关爱其实更温暖、给我力量。也让我明白分寸感的价值。”我们所见到的刘妈妈果然不爱说话,她自豪地望着滔滔不绝的女儿,微笑里满溢着母亲才会有的幸福感。

  女儿的漂亮已经有目共睹,刘妈妈的气质更是十分出众,站在女儿旁边一起拍摄,丝毫不逊色。在拍摄当天还有一个小故事,摄影师王源在现场转悠了半天、四处张望,奇怪地问:“不是拍母女吗?刘妈妈不在啊?”他完全没想到招呼他半天的美女,竟然就是刘芸的妈妈。在挑剔的摄影师眼中,刘妈妈也是个十足的美女,要知道他的工作对象不是明星就是名模。

  “爸爸以前经常说我没有妈妈年轻时候清秀、漂亮”。在女儿眼里,妈妈有些孤傲,她从来不求人,她是一个非常坚强和真诚的人。但是,只要别人有求于她,按照长沙话说就是“把头放下来给人当椅子坐”。

  采访那天上午,妈妈一直在厨房忙碌,赶在下午飞机之前帮刘芸煲一锅汤,沉默的她并不善于表达情感,但是刘芸说,她已经在妈妈的背影里全都读到了。正如她在自己的博客里写的那样:“妈妈使我明白爱是付出不是回报。感谢陪我成长的亲人、朋友、爱人,只有内心无比美好,善良,纯真,勇敢的人,才能拥有带给别人幸福的能量,才能拥有带给别人快乐的能量……”

  Q:请用三个形容词来概括自己的妈妈。

  A:漂亮、自强、内向。

  Q:和妈妈一起度过最愉快的时光通常是在什么状态下。

  A:我与妈妈独处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大学毕业那年,母女两人去欧洲旅行了足足一个月。大概因为处于工作上的真空期,我们都特别放松,走了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的照片、品尝了好多的美食。在旅途中,我们母女格外贴心,真想有机会再来一次。

  Q:最想为妈妈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A: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不辜负父母的信任和期望。我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们创造一个更为舒适和妥当的晚年。

  编辑/费拉拉

  摄影/王源北京

  化妆/马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芸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