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化身指挥家 体坛群星共唱《风雨操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7:22  新浪娱乐
李宁化身指挥家体坛群星共唱《风雨操场》(图)

体坛群星共唱《风雨操场》,陈泽衫上台致辞。

  新浪娱乐讯 5月7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联手华纳音乐,李宁、郭晶晶、金晶、李小鹏、林丹、刘璇、潘晓婷、杨威、杨扬、张怡宁、郑洁、邹凯等12位奥运金牌运动员共同献声献影的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特别单曲《风雨操场》在全亚洲第一大LED北京世贸天阶举办首播仪式。

  启动仪式由刘璇担任主持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女士,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人之一李宁先生,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先生,与金牌选手金晶、李小鹏、刘璇、潘晓婷、杨威、邹凯等20多位运动员代表现场共同演唱了这首《风雨操场》。

  体育与音乐跨界合作

  用音乐传播爱心

  将体育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力量

  “风雨操场”是512四川大地震后,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当地教育部门合作筹办的,为灾区学校兴建有盖操场,添置运动器材,帮助受灾学童通过体育运动达到身心的锻炼与康复。 《风雨操场》这首单曲的想法一出现,即得到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先生的响应与支持,并协调华纳音乐在内地,台湾,香港三地于5月12日同步义卖发行。陈泽杉先生表示:“希望运动员与音乐的跨界合作,将体育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力量,鼓励灾区人民拥抱希望,也期冀每一个中国人将爱心汇聚,支持灾区重建”。

  《风雨操场》歌曲旋律感人,歌词内容积极向上,旨在鼓励人们面对困难和挫折永不放弃的精神,勇敢向前走。这也是在地震一周年之际最需要倡导的一种力量。运动员作为社会中一个特殊的群体,正是这种积极向上,永不言败精神的杰出代表。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的发起人之一的李宁先生亲自参与到歌曲的演唱当中,谈到这首歌曲,李宁先生颇有感触,“'风雨操场'这首歌倡导的是一种往前走,向前看的积极心态,正如我们基金会风雨操场这个计划,希望用体育的精神来鼓励灾区的青少年朋友。”

  金牌运动员化身音乐家

  鸟巢现场指挥合奏爱心

  参与歌曲录制的十二位金牌运动员也全力配合,不但从繁忙的训练中抽出时间录制歌曲和MV,还发扬了平时训练中的认真劲,毫不马虎。平时在田径场上大显身手的运动员们首次拿起乐器共同拍摄MV,整个运动员乐队在总指挥李宁的带领下奏出《风雨操场》的主题,MV中还将512抗震救灾时的场景和运动员在鸟巢中的花絮交织,场面颇为感人。值得一提的是,《风雨操场》这首单曲的MV在鸟巢完成,这也是鸟巢首次被用于MTV的拍摄,而对于部分运动员来说,这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后首次重回“鸟巢”。

  参与演唱的运动员都表示,自己能都参与这次录制就是希望可以通过这一行为,让《风雨操场》这一计划得到更广泛的宣传,为灾区的学校募集到更多的善款,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在有盖的操场里进行体育锻炼,让他们都能从体育运动中得到身心的锻炼与康复。

  MV在世贸天阶大屏幕震撼亮相,连日来让媒体纷纷猜测的冠军们的MV形象,在此时也都一一揭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冠军们在MV拍摄中表现得都非常专业,各自以不同以往的“非常”艺术形象出镜,让人耳目一新:习惯拿乒乓球拍的张怡宁弹起竖琴来高贵典雅,体操小将邹凯在钢琴旁表现出了钢琴王子的风采,郭晶晶在大提琴旁忧郁的神情,林丹拿起小号,杨威拿起圆号的帅气,杨扬吹起单簧管,金晶和郑洁吹起长笛的优雅,还有李小鹏、刘璇、潘晓婷化身小提琴演奏家后的优秀气质…整个运动员乐队在总指挥李宁的带领下奏出《风雨操场》的主题,MV中还将512抗震救灾时的场景和运动员在鸟巢中的花絮交织,场面感人。

  【风雨操场】5月12日义卖三地同步

  由李宁、郭晶晶、金晶、李小鹏、林丹、刘璇、潘晓婷、杨威、杨扬、张怡宁、郑洁、邹凯等十二位知名运动员共同献声献影的“五•一二”周年纪念特别单曲《风雨操场》将于5月12日正式义卖,并透过华纳音乐在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同步义卖发行。

  此次首播仪式的举办也宣告了义卖活动的全面启动,5月12日当天,众多参与演唱的运动员代表也会亲临现场,现场亲自义卖《风雨操场》CD。而此次市场发行的全部所得款项将作为善款,用于四川赈灾“中国运动员风雨操场”项目之中,通过为灾区学校兴建有盖操场、添置运动器材,帮助灾区学生从体育运动中得到身心的锻炼与康复。

  据共同负责发行任务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和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先生透露,在内地所有的李宁门店、广东及香港地区的711店、四川地区的劲浪体育门店、以及两岸三地的多家唱片店均可以找到这张包装独特,设计精良的单曲碟,内容将包括单曲的CD,MV以及拍摄花絮。值得一提的是,唱片以奥运五环颜色做成五种不同透明胶唱片作CD外壳,而三吋的小CD就放在当中,这五种版本内有十二位运动员摇身一变成为音乐家的照片,分别在每款CD内出现,若想收集全部的话,就必须买齐一套了。 CD面向全国限量发行,每周发行一种颜色,定价为12元人民币,全部发行所得将用于援建灾区学童的风雨操场计划。TUNGSTAR/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