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李亚鹏送“女儿”回家:我们每年都会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王菲李亚鹏送“女儿”回家:我们每年都会来
李亚鹏推着“女儿”回家
王菲李亚鹏送“女儿”回家:我们每年都会来
王菲和朱春燕低声细语

  昨天,李亚鹏王菲夫妇、恒信钻石董事长李厚霖及地产商李韬将他们助养的三位在5·12大地震中受伤致残的女孩儿送回了绵阳,其中两位已上中学的女孩儿被送回了母校——北川中学在绵阳的新校址。本报记者全程跟踪采访,用一个个“镜头”记录下整个温馨感人的细节。

  5月10日晚上

  地点:成都某饭店

  镜头1 饭桌上起“争论”

  5月10日,李亚鹏和王菲分别从江苏和西安飞到成都。当晚,他们宴请两位一起资助截肢孩子的李厚霖和李韬。在饭桌上,李亚鹏要由他助养的朱春燕举杯发表“感言”,害羞的小女孩儿说了一番简朴的“祝酒词”,受到了李亚鹏的夸奖。

  席间,李亚鹏助养的朱春燕和李厚霖助养的蒲虹学向他们提出了一个请求。原来,她们两个在地震前是同一个班的学生,而她们返校后则要分在两个不同的班级。王菲听后立刻问道:“你们是想在一个班吗?”李亚鹏则表示要为她们“求求情”,王菲也表示她们应该留在一个班级互相照顾。不过,李厚霖却提出了一个新鲜的观点,他认为她们两人再在一个班,会不利于她们和别的同学更好地融合。两个女孩儿听罢笑着说她们再考虑一下。

  镜头2 约定好要考回北京

  在饭桌上,朱春燕和蒲虹学还和李亚鹏、王菲夫妇以及李厚霖定了一个约定:几年以后,她们要考到北京上大学。李厚霖说,在送她们回四川前,他和李亚鹏已经为她们在北京联系好了学校,但李厚霖和李亚鹏让她们权衡利弊,最终两个小女孩儿还是决定回到家乡的亲朋好友身边。“如果留在北京,她们有一天会觉得自己一直欠着别人的,而如果她们考回北京,那么所有人都会佩服她们。”李厚霖说,他认为,这种心理上的成长将使得她们一生受益。

  ■新闻背景

  “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

  四川地震发生后,《美丽俏佳人》主持人李静在四川做采访时,在医院中发现了朱春燕、蒲虹学和李荣荣,她们是在废墟中掩埋了72小时后被救出的,当时她们危在旦夕,急需人血白蛋白。李静打电话给好友李厚霖,要他帮助寻找人血白蛋白。李厚霖连夜托朋友找到了20多支人血白蛋白,并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灾区。

  好友李亚鹏许诺嫣然基金为孩子们提供治疗,李厚霖则要助养三个孩子。三个孩子到北京治疗后,李亚鹏提出,其实可以以家庭为单位来助养孩子,让孩子得到更多的家庭温暖。于是,李厚霖、李亚鹏和地产商李韬分别助养三个孩子,并发起了“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目前,已经有40多个家庭加入到该计划中。信报记者 王菲 文/摄

  5月11日上午

  地点:绵阳北川中学新址

  镜头1 王菲安慰哭泣女孩

  吃过早饭,李亚鹏、王菲和李厚霖便带着两个孩子上车向北川中学新址所在的绵阳方向驶去。在北川中学新址的礼堂里,李亚鹏、王菲带着朱春燕,李厚霖带着蒲虹学,李韬夫妇带着他们助养的李荣荣依次落座。回到久违的校园,朱春燕忍不住哭了起来,原本在一旁和她谈笑的王菲这时用手轻轻抚摸她的头发,在她耳边低声劝慰,并不时拍拍她的肩膀表示鼓励。

  镜头2 李亚鹏:每年都会来

  在仪式上,李亚鹏则表示:“在一年的时间里,她们一个做了15次手术,一个做了20多次手术,她们的顽强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李亚鹏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助养那些伤残的孩子,我想这样做的意义会十分深远。我和朋友们会每年都来看望她们,直到她们能够出去工作。我想,到10年后她们能走上社会时,我们之间的感情也是难以割舍的。”台下的王菲笑着为丈夫鼓掌。

  镜头3 分别时都泪流满面

  仪式结束后,李亚鹏、王菲和李厚霖用轮椅推着朱春燕和蒲虹学向教室方向走去。还差十几米就到初二一班了,推着轮椅的李亚鹏和李厚霖都停下了脚步,搀扶着两个女孩儿从轮椅上站起来,让她们自己走回教室。

  兴奋的同学们从教室跑出来迎接她们。因为激动,她们走向教室时,还未来得及和李亚鹏和李厚霖说再见。等她们回过神来,李亚鹏已经不让她们再来告别了,因为他最怕的就是她们难过。望着蹒跚着要走来告别的两个女孩儿,李亚鹏与李厚霖都泪湿衣襟,他们高喊着“不要过来了”,而后掩面拭泪。王菲则很适时地转身离开。当他们“决绝”地转身离去,两个女孩儿仍要追上来,拉上了李厚霖的手,而朱春燕则没能赶上李亚鹏的脚步,站在原地大哭起来。

  ■相关新闻

  纵贯线写新歌送灾区同胞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纵贯线乐队近日放歌绵竹,将一首最新歌曲送给灾区同胞,这首歌至今还没有取名,乐队成员表示会在5月30日成都演唱会上演唱完整版本。

  “一阵晴,一阵雨,全是考验;一步步,一天天的,不断改变……”这是一首新歌,罗大佑作曲,林夕填词,近日纵贯线成员才第一次合成,甚至来不及取歌名。“我们是半个月前接到这次活动的邀请,大家知道纵贯线成立是要发一张唱片做一次巡演,但也有一份更重要的社会责任,便是用自己的能力及影响力去影响和帮忙更多的人。所以我们就觉得应该为灾区的朋友写一首歌。当时罗大佑在香港与林夕在聊天时也谈到这个事情,林夕也很有兴趣,决定加入我们,一起为四川的朋友写首歌。”周华健透露了这首歌的由来。

  成龙与北川师生共展巨幅国旗

  昨天,成龙率歌曲《国家》主创团队一行10人来到位于绵阳的北川中学,与北川师生共同开展了“国家·爱”爱国主义纪念活动。

  当天,成龙与《国家》主创团队成员刘媛媛、王平久、金培达、小柯、余秉翰,以及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的曲作者舒楠,李宇春、新七小福等跨步走进北川中学体育场。北川中学千名师生代表整齐列队在体育场上,在《国家》的音乐声中,众嘉宾与师生共同将一面500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缓缓展开,十多分钟后,北川中学的体育场上覆盖着庄严的国旗,在成龙的带领下,“北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声响彻北川中学。 信报特派记者 陆欣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