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秋雨成都发表演讲:发现中国人内心大爱

  本报讯 (记者 李娟) 昨日下午,都江堰市天府大道旁的板房内,余秋雨发表了一个多小时的演讲,其间多次被上千听众的掌声打断。演讲中余秋雨说:“5·12”汶川大地震改变了自己对中华民族、中国人、中华文明的基本认识:通过这场大地震,发现绝大多数中国人内心深处,都隐藏着大爱、至善的本性。

  余秋雨说,自大地震发生后一年来,他重新认识了很多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重新认识了中华民族、中华文明。他说,通过这次全国规模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大家都发现了,在绝大多数中国人内心深处,还都隐藏着一个大爱、至善的本性。他说,当文明遇到灾难时,仅靠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只有依靠充分互助,才能把文明延续下去。中华民族历史上曾无数次面对灾难,能一次次摆脱灾难,一定是通过善良的互助达成的。这种大爱和至善,只要爆发一次,就成为了一种存在,甚至成为中国文化史的转折。

  又讯 昨日上午,余秋雨先生和99网上书城的代表一起,将上万册图书送到了都江堰,并在奎光板房小学、蒲阳板房中学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赠书仪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