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周年祝福“重生” 东方卫视直播特别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56  天天新报

  去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东方卫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报道。今天,时值大地震一周年,东方卫视从上午9:00起推出《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直播特别报道》,学者余秋雨、于丹将就灾后物质重建、精神重建等话题展开探讨。晚上19:30将奉上一台诗歌晚会,张艺谋宋祖英等明星齐齐亮相。

  学者探讨精神重建

  《重生的力量——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直播特别报道》由“重建”、“情感”、“思考”3个篇章组成。直播中,记者用镜头和观众一起重新踏访汶川映秀、北川、彭州、都江堰等重灾区,用最真实的画面感受灾区一年来的巨变。

  曾参与灾区抗震救灾的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通过直播连线。“地震孤岛”伞降汶川茂县第一人——空降兵研究所所长、大校李振波回顾起了震区生死伞降的故事;在被埋124小时后,由上海消防总队救灾队竭尽全力从废墟中救起的蒋雨航,在节目中与自己的救命恩人重逢;俄罗斯国际救援队救出的唯一生还者徐荣星通过视频直播连线,答谢俄罗斯救援队;日本救援队、中国香港救援队、中国台湾红十字会等也为灾区人民送上了美好祝愿。

  学者余秋雨、葛剑雄分别通过上海演播室和成都分演播室,围绕灾后的物质重建、精神重建、文化重建、心理重建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于丹则针对灾后情感慰藉等话题,阐述了独到的思考。

  在节目中,观众可通过短信、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参与互动,向灾区人民表示问候。

  群星为“重生”添力量

  东方卫视在19:30还将奉上以《重生》为题的“5·12抗震救灾周年”大型诗歌晚会。晚会总导演唐萍介绍,晚会以纪实采访和诗朗诵两块内容为主线,其间穿插了李连杰成龙、宋祖英等明星的祝福,现场还将展示姚明从休斯敦寄来的爱心画作。晚会现场将有孩子用七巧板拼接的上海援建的都江堰23所学校的设计效果图,并组成一把硕大的金钥匙。唐导说:“金钥匙有3层含义:一是让孩子打开新学校的大门;二是象征一把通往幸福与智慧之路的钥匙;三是用这把钥匙开启未来希望之门。”

  唐导介绍说,孩子们对新校舍的期盼之情令人动容,“孩子们每天都爬上新校舍的墙头,看着楼房一层层增高。在已竣工的一所小学,孩子们手拉手将学校的草坪围了起来,不让游人踩踏”。

  用对白情景诗的方式呈现的画册《美丽的花朵》是晚会的另一大亮点。唐导说,这是上海去灾区的支教教师从50多所学校的孩子那里征集来的画作。姚明看到画册后被深深打动,在休斯敦画了一幅“捧着爱心的大手”寄了过来。

  晚会现场还为去年5月12日出生的5位成都“震生宝宝”过一周岁生日,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也将亮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