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兵做客《凤凰非常道》 畅谈高考背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9:46  新浪娱乐
王学兵做客《凤凰非常道》畅谈高考背后故事

王学兵做客《凤凰非常道》

王学兵做客《凤凰非常道》畅谈高考背后故事

王学兵做客《凤凰非常道》

  新浪娱乐讯 知名演员王学兵进来人气“井喷”,大银幕小荧屏作品不断,自己也和相恋两年多的女友孙宁喜结连理。近日,作为电影《高考1977》的主演,一身喜气儿的王学兵受邀走进了“凤凰非常道”的演播室,与非常主播何东畅谈“高考”背后的故事。

  《高考1977》凭着其优秀主流大片长久的生命力及广泛的观众群体,让许多曾经历过1977年高考的知青和即将踏进高考考场的青少年走进影院抹了回眼泪。影片拍摄于08年冬天的黑龙江,谈起这部电影,王学兵似乎没有把重点放在拍摄的艰辛上,而对创作本身做了更多的思考:“其实最开始我和导演讨论的就是剧本的结局,不知道我演的潘志友最后放弃高考这个决定是不是有点太高大了,但后来很多现实中的例证说服了我。在那个年代,人们对自己的承诺是无比看中的。后来我想起我的父母也有过类似的选择机会,但他们最后留在了新疆。”

  和当年考大学的不易相比,王学兵的高考就显得格外顺风顺水了,本是体育特长生的他意外受到恩师的指点,决心试一试中央戏剧学院。花了时间学习了一度被认为“拿腔拿调”的朗诵,穿着西装和球鞋的楞小伙王学兵顺利地通过了三试,成了中戏“新疆班”的一员。现在回想起这一段经历,王学兵还是感觉无比幸运。

  未成名时的王学兵曾经客串过琼瑶剧?他和同班同学李亚鹏陈建斌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已婚男人王学兵如何感悟婚姻生活?更多精彩,请关注五月中旬王学兵做客《凤凰非常道》。文并图/泉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王学兵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