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耶鲁学生报名“快女” 美国教师投奔“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8: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近日记者从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获悉,今年的两大选秀节目“快乐女声”、“绝对唱响”由于在选手报名条件中不设国籍限制,均迎来了史上第一位外籍选手。中国选秀开始走向国际的话题引起了各方关注。

  “快乐女声”引来韩国选手

  快乐女声在长沙唱区报名的最后一天迎来了的第一个外籍选手———毕业于耶鲁大学的美籍韩国人刘赞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一头短发、小麦肤色的刘赞美,背着吉他,在友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报名点,跟所有报名选手一起“排长龙”。

  据了解,刘赞美今年23岁,在耶鲁主修的是东亚研究,曾在北京留学,现在长沙一所中学教英文。对于“快女”,刘赞美并不陌生,2005年在美国读书时就知道了“超级女声”和当年的冠军李宇春。刘赞美的爸爸在香港某交响乐团演奏中提琴,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音乐熏陶,即兴演唱是她的特长。刘赞美参赛曲目是电影《诺丁山》插曲。对于比赛结果,刘赞美并不介意,“也许我来唱了一次就淘汰了,没有关系。”

  “绝对唱响”吸引美国媳妇

  日前,“绝对唱响”太原地区海选,吸引到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选手加盟———来自美国的杨海丽。她以一首飙高音的《我爱你中国》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杨海丽来自美国,现在是山西一所师范大学的老师,定居临汾的她,本想和老公在周末来太原玩,老公无意间在网上看到的比赛消息让他们临时改变了游玩计划。杨海丽的中国话说得很流利,她还即兴和主持人对唱邓丽君的《又见炊烟升起》,她本人透露,自己会唱90多首中文歌。

  杨海丽参赛的消息传出之后,有热心网友爆料称,这位美国洋媳妇,其父是美国缅因州的一位镇长,母亲是心理学专家,杨海丽是家中的独女,原先在美国阿肯色州的一所音乐学校担任小提琴老师,后来她认识了到美国留学的语言文化交流学博士、山西人杨景英,两人于2002年结婚。如今,夫妻俩回到山西定居任教。

  链接·选秀两面观

  正方:我愿意,我要成名

  主角:张靓颖献演奥普拉节目

  张靓颖日前应邀做客美国著名节目《奥普拉脱口秀》特别节目《世界达人》。这期节目于美国当地时间11日播出,节目邀请了世界各地因选秀而成名的优胜者参加。张靓颖作为亚洲选秀节目的佼佼者登台演唱了两首歌曲。节目结束后,奥普拉又邀请张靓颖再次返台演绎她的海豚音成名曲《Lovingyou》,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接受奥普拉采访时,张靓颖用英文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参加选秀及成长历程。

  反方:我不愿意,没前途

  主角:陈楚生违约官司没结果

  陈楚生与天娱的解约官司13日上午在长沙市仲裁委员会二次开庭,依旧未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陈楚生曾在几天前顶着官司压力在北京参加了中歌榜红五月的慈善义演,这次庭审他没有现身。

  天娱现仍愿意接受和解,称如果陈楚生因为无法承受高额赔偿金愿意再回到天娱直到合约期满,天娱不排除重新接受陈楚生的可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