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选秀七律》倡导“绿色选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26  新浪娱乐
江苏卫视《选秀七律》倡导“绿色选秀”(图)

2009江苏卫视《绝对唱响》

  新浪娱乐讯 2009年各大选秀节目逐渐闪耀荧屏,江苏卫视《绝对唱响》、湖南“快女”相继陆续启动。江苏卫视近日发布了“选秀七律”的选秀自律公约,倡导“后选秀时代”里选秀节目和选手的健康和谐新关系。

  选秀多年纠纷连连

  选秀在国内各大卫视荧屏已经火了五年,造就了一批乐坛里的“选秀新星”,选秀一方面成就了无数少男少女的明星梦想,但同时在比赛时对选手私生活的绯闻炒作、“摔跤露底”等恶性的包装宣传,以及拉锯战式的合约纠纷却越来越“过火”。一业内人士也很是感慨,“选秀新人不靠这些绯闻搏眼球,怎么能快速成名呢?有实力的选手大有人在,但出名的也就凤毛麟角,所以选手有时候为了出名也只能甘为鱼肉”。

  《选秀七律》倡导“绿色选秀”

  关于为何会公布“选秀七律”,江苏卫视负责人王培杰表示,这个“七律”一方面是给选手一颗定心丸,参加《唱响》不会拿选手做恶性炒作,另一方面也是对《唱响》节目的一个自律。根据总局的精神,江苏卫视在宣传、制作节目等方面将更加规范,并且今年是建国60周年,选秀节目的氛围也要契合这个大环境。王总还颇有些感慨的说:“之前就有人跟我说,总觉得这两年的选秀节目越来越不好看,不是节目不精良,而是总觉得节目中设计的东西太多,不如国外的选秀更加真实。今年我们想努力尝试着改变观众的这种看法,还选秀一个清白。”

  从这份江苏台“七律”的公约中可以看到,首先即倡导“绿色选秀”,注重节目公益性和宣扬主旋律文化等,“杜绝恶意炒作新闻”。此外还对节目主持人和评委做出约束,“主持人不喧宾夺主,喋喋不休,胡乱调侃”、“评委、嘉宾要具备权威性和专业性,要业界公认。凡有非议、有负面评价的评委,一律不请。”

  附:《选秀七律》全文:

  一:以传播先进文化为己任

  每一个选秀节目,应该进一步增强社会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手段,规范选秀节目播出管理,传播弘扬先进文化、倡导“绿色选秀”。

  二:以恪守媒体社会责任为己任

  保护观众正常的收视权利,满足观众应有的收视审美和娱乐诉求,坚决反对单纯为了追求收视率和短期利益,恶意炒作新闻等行为。

  三:以遵纪守法、诚信待人为己任

  作为电视剧播出机构,必须尊重法律、谨守合同约定、尊重合作伙伴。在选秀节目的筹划、执行、宣传工作中,秉承诚信原则、公正对待双方利益。

  四:以主持人言行举止大方得体为己任

  主持人不得喧宾夺主,喋喋不休,胡乱调侃,模仿港台腔。主持人外形上要有所禁忌,如服饰、发型、化妆、声音、举止要与节目定位相协调,大方得体,拒绝媚俗。

  五:以评委、嘉宾公正公信为己任

  邀请的评委嘉宾要具备权威性和专业性,要业界公认。凡有非议、有负面评价的评委,一律不请。

  六:以净化荧屏,创造积极向上的媒体环境为己任

  正确引导选手的情绪,不播放粉丝、亲友团疯狂过激等镜头。净化电视荧屏,创造健康向上的媒体环境。

  七:以营造健康参与方式、体现公益互动为己任

  不得利用短信投票的方式决定选手人气,优化投票方式,体现大众参与、公开、公平、公信的基本原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绝对唱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