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谈章子怡不吃泡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27  天天新报

  每当我为年轻时的傻唏嘘时,耳边就会响起一个醍醐灌顶的声音——你以为你今天就不傻了吗?这个声音来自《甲方乙方》中的一位大姐:在电影里,这位大姐站在河堤上平静地目视前方,葛优上前劝慰道:“一年前的今天我就是从这儿跳下去的,一年后的今天我觉得自己当时特傻。”大姐缓缓地转过头来,用平静的语气:“你以为你今天就不傻了吗——我在练气功呢!”

  这次令我醍醐灌顶的声音,来自于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报上说,章子怡在飞机上为难一个原本很喜欢她的日本空姐,“要了3次泡面,但点了之后都只吃两三口,就将筷子插在面里,然后抬起下巴示意要空姐收走,用餐时还会跷起一只脚放在椅子上……”纪灵灵对此报道的回应只有一句话——子怡不吃方便面(泡面)的!简洁有力到足以令我打一激灵——既然不吃泡面,何以“要3次泡面”,不要3次泡面,如何“抬起下巴示意”?

  纪灵灵只用一句话,就否认了整篇报道,以及根据这篇报道进行的推论。刘震云写了几十万字的《一句顶一万句》,说的不就是这个意思吗?夸完精确,我还有点疑问,章子怡真的不吃方便面吗?就一般的演员生态而言,即便是“国际巨星”,那也都是吃泡面“长大”的,或者说,都是由“吃泡面的”,成长为“不用吃泡面的”。

  如果章子怡不能“免俗”,那么纪灵灵那句“一句顶一万句”的“猛话”,就不过是她抖的一个机灵。当然,从技术角度上说,纪灵灵抖的这种机灵也是章子怡需要的——“一言以蔽之”于明星而言,就是用一句话遮蔽住“真相”,继而让媒体闭嘴。

  但即便章子怡“为难了空姐”又怎样?这既不妨碍我们乘飞机、吃泡面,也不影响章子怡拍电影做慈善,唯一可能受到影响的,是那位空姐的“幼小心灵”——我在想,空姐的心灵真要如此“幼小”,出现紧急状况她将如何反应?方块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