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小沈阳降温正当时 CEO总裁班不白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31  沈阳晚报

  从笑星到艺术家,从老板到企业家,如今赵本山的头衔又多了一个舶来语:CEO。昨日,出现在铁岭方向集团某品牌新品发布会上的赵本山,身着亮粉色T恤,映衬得他脸色红润,精神异常焕发。接受记者采访时聊起最近围绕自己所发生的热点话题,本山敞开心扉,毫不保留地进行自我剖析。说到火得一塌糊涂的徒弟小沈阳,赵本山坦言自己时常给他降温,也希望各界对这个年轻人能持有包容的心态。

  读CEO——这钱不白花

  5月4日,赵本山赶赴香港长江商学院,花55万元读起了CEO课程。昨日当记者问起本山学习的体会,他掷地有声地给出了“收获极大”的回答。本山说,读中国企业CEO课程本身,并不是上几堂课、读懂几本书那么简单:“我觉得和老师及同学之间的交流本身就是学习。”对于学习的初衷,赵本山说企业做大了,自然会有困惑,而困惑的同时就希望能找个渠道来解决,“有点钱就不会玩了,这是目前普遍存在的现象。我可以打个包票,大部分企业家都有心理疾病,包括我,这时候就需要降温、调整。”本山透露,在商学院上课,听到了很多国内外先进团队的管理经验和教训,“这对我未来管理我的传媒很有帮助,能避免少走一些弯路。”

  影视基地——商学院同学有意合作

  接下来,赵本山将会到美国、法国、英国和瑞士去上课,“CEO课程只有一年,但同学却是一辈子的。”本山一直强调在商学院读书除了学习,认识很多企业家同学也是一种收获,而这种收获是立竿见影的:“这段时间很多媒体报道我要花13亿在海南博鳌建影视基地的事儿,听着挺吓人。我是没有13亿,但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有意与我一起投资,我们正在谈。”赵本山说,海南是个有魅力的地方,他希望在那里建一个“东北风格兼有海南文化”的影视基地,“这里风景美,但市场化搞得不好,我认为那里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十一”将开第二家

  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落户半个月,目前票房依然是热得烫手,赵本山透露新的剧场已经在筹建当中,“预计国庆期间就会开业。”本山说,新的北京剧场会容纳千人,所以门票平均定价在150元至200元之间,意在满足平民观众的需求。

  小沈阳走红——叮嘱他一定要心态平和

  这次赵本山回到铁岭,是因其弟子小沈阳和唐鉴军代言新产品,本山表示他们是分文未取:“为家乡做任何事情我都不谈钱,尽自己的能力为这块土地的发展做一些事情。”

  说到小沈阳一夜之间的爆红,赵本山的语气瞬间凝重了起来:“他就是一个善良普通的孩子,坐着火箭就上天了,现在最需要的是怎样安全落地。鲜花、掌声、美女、尖叫,一夜之间就来了,放谁身上谁都蒙,好在他的本质没变,这是最重要的。”本山透露,小沈阳会隔三岔五给他打个电话:“向我汇报一下他的思想动态,比如遇到啥不舒服的事之类的,我就提醒他。”本山用自己的经历给徒弟当样板:“我从1982年火到今天,还没烧着,证明我走的路是正确的。我这张老脸在春晚一站20多年,人家喜欢接受了这种东北艺术和表演形式,所以你站在我肩膀上才会火,这不是无缘无故的。”本山甚至直言,如果小沈阳不是他的学生,对于如今小沈阳火得似乎要取代他的势头,连他都会感到不适应的。有一次在剧场门外,看到一个七旬老太太拿着鲜花等小沈阳,赵本山都觉得意外:“我发现他的观众群挺全的,基本是广谱抗菌型的。”本山说,如果不是他这些年打下来的根基,“小沈阳站在央视春晚舞台上,是不可能这么安全的。现在观众的心态放松了,节目审查的标准放松了,所以才有了今日的小沈阳,我经常告诉他,你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因为有你这种才华的人,全中国至少有好几万人,只是人家没有这种平台和展示的机会。”

  本山说,小沈阳的成名在于他生产了快乐、扩大了快乐:“大家有啥愁事,一想起小沈阳的台词就能忘了,这不是贡献是什么?”所以本山希望大家对小沈阳抱着宽容、包容的态度:“这样他才能成长得更壮实、更结实!”

  本报高级记者林娜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