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南昌举办 邓超任形象大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20:27  深圳晚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南昌举办邓超任形象大使(图)
邓超

  本报讯 即将于10月在南昌举行的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前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和影视明星邓超共同出席。新闻会宣布南昌籍明星邓超出任电影节形象大使,并公布了电影节吉祥物、标志、主题语和宣传口号等。

  当日邓超出席发布会时,一身黑色装打扮,一头染成黄白色的头发格外抢眼,这是他正在拍摄的徐克电影《狄仁杰》里的造型。对于出任电影节形象大使,邓超坦言受宠若惊,自己只是一个电影新人,金鸡百花却频频给自己带来惊喜。去年在大连的电影节上,邓超就凭银幕处女作《集结号》斩获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

  电影节主席康健民介绍,今年的金鸡是评选2007年、2008年两个年度的优秀国产电影,而这两年间正值中国电影高速发展,中国电影的产量创下了历史新高,2007年电影生产量为402部,2008年为406部。目前,已有超过100部的电影报名电影节,大大超过了往年,预示着今年的金鸡奖将是竞争激烈的一届。

  2007年,刘嘉玲出任金鸡百花电影节苏州形象大使,并以“苏州女儿”的身份邀来王家卫王菲等众大牌明星亮相苏州,在闭幕式上,还让当时的男友梁朝伟连夜飞抵苏州捧场。此次同样出任南昌形象大使,邓超会否携女友孙俪一起同来?闻听记者的这个问题,邓超开心地大笑起来,最后还是卖关子地答道:“到时候再说吧。” (段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