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文军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 经纪公司不会解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2:04  东方早报
满文军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经纪公司不会解约
歌手满文军
满文军吸毒被行政拘留14天经纪公司不会解约
网友曝光的满文军豪宅小区

  满文军夫妇因涉嫌吸毒被北京警方查获后,昨日记者获悉,满文军被警方行政拘留14天,其妻李俐因涉嫌提供毒品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当晚涉案明星买红妹,昨天澄清其录制节目后赶到歌舞厅参加派对,当她进入歌舞厅与满文军夫妇会面几分钟后,警方即进入歌舞厅。买红妹未参与满文军夫妇及其他人的吸毒行为,故没有追究其法律责任。

  经纪公司:不会解约

  太合麦田的老总宋柯说:“我跟他(满文军)认识十几年,他人缘挺好的,挺实在的,歌唱得也很好,这事犯得很蹊跷,他平时连啤酒都喝不了几口的。”他表示,目前公司也正在等警方的进一步消息,但“不管怎么处理,公司不会因此跟他解约。这两年他不管在音乐上还是在公益事业上,成绩都还不错”。宋柯还表示,“人都会犯错,尤其是犯了这样的错误以后,更应该做更多回馈社会的事情。”

  据了解,满文军曾多次参加大型公益活动。2007年,他获得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满文军还是去年北京奥运会吉林省火炬手。就在他被捕前一周(5月11日),他还作为中国社工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脑瘫康复项目的爱心大使,前去看望脑瘫患儿。而该协会相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明星作为爱心大使是经过委员会相关部门讨论通过的,委员会也将尽快商讨以决定是否继续让满文军担任爱心大使。

  买红妹:只是配合调查

  有媒体报道称,和满文军夫妇同时被警方带走的还有造型师潘浪、女歌手王冰洋(代表作《飞舞》)、台湾设计师张永平、演员盖丽丽、买红妹以及买红妹的经纪人等。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并未证实这些人员涉案,仅透露有多名尿检呈阳性的涉嫌吸毒人员。目前,满文军被警方行政拘留14天,其妻李俐因涉嫌提供毒品被警方刑事拘留。

  孙楠的妻子买红妹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晚因为录节目,所以到得比较晚,“我到的时候警察就到了,警察态度特别好,说让我配合去公安机关调查,我觉得我有这个义务去说明白,当天配合完调查就回家了。”同时她表示自己虽然与满文军关系不错,但因为平时大家都挺忙的,所以对满文军以往是否吸毒并不知情。

  各方声音:

  艺人吸毒已是常态?

  演艺圈再涉毒,引来各方议论。新浪网上昨日就此事的调查结果显示,约有68.7%的网友投票认为(艺人吸毒)在“娱乐圈屡有发生,已不必大惊小怪”。而圈中人则对满文军涉毒纷纷表示惋惜。满文军的好友朱时茂表示:“小满一直是一个老实孩子,他爱人也和我们圈里人特别好,出了这事谁也没想到,希望他能悔过吧。”

  近年来,内地的导演张元、歌手谢东,台湾的主持人胡瓜、庹宗康和演员萧淑慎,香港的歌手苏永康、卫诗……不断有艺人涉毒,甚至有网友评论说,吸毒在娱乐圈是一种常态。截至记者发稿时,约有71.2%的网友在昨日新浪网投票认为艺人吸毒是为了“寻找新鲜刺激”,还有41.6%的网友表示明星是公众人物,更应该自律,约束自己的日常行为。

  曾经涉毒并已戒毒的摇滚歌手罗琦也表示,不管是出于怎样的理由或者借口,吸毒都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她呼吁社会上的每个人都能够真的重视“6·26”国际禁毒日所代表的含义,呼吁人们能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 链接

  满文军背后的故事

  出生于北京郊区平谷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满文军,曾经在县粮食局工作,没事就去参加一些小演出。当年他每天要扛着差不多200斤重的麻袋,往返于粮垛和车间之间加工饲料。1986年,满文军参加了第一届北京农村歌手大奖赛,获得优秀歌手奖。

  1996年,满文军凭《懂你》参加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七届青年歌手大赛一举成名。满文军曾透露,《懂你》的歌曲创作完成后,作曲的薛瑞光找他去试唱,虽然满文军当时已经在北京的歌厅圈子里小有名气,但他根本不识谱,是满爸爸建议他去找自己会唱的歌练习识谱,这才慢慢学会。半年后再进录音棚,一个半小时满文军就录完3首歌,一时间在圈内被传为佳话。1996年,《懂你》还让当时从新加坡归国休假的李俐成为满文军的歌迷,后两人喜结连理,儿子现在已近十岁。满文军曾加入中国铁路文工团工作,有二级演员职称,还分到两居室的住房。据悉,1999年他因私自接活未参加铁路文工团的中秋演出而被开除。不过满文军对此曾回应说,自己早就想辞职离开铁路文工团,但是团里一直不批准,团领导说除非犯个错误被开除,于是他故意“犯错”。

  2001年,已经成名的满文军风光签入新索唱片,2005年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2005年满文军签约太合麦田,曾夺得多项大奖,并于今年年初在“中歌榜”上夺得“最佳男歌手”大奖,当时他表示,自己唱了10年,终于得到了肯定。

  艺人常宽表示,满文军在内地是一个很成功的歌手,但“娱乐圈确实需要洁身自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满文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