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台女编导被骗财骗色 为当特工献出肉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09: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被“国情局局长”一番忽悠后,25岁的电视台女编导王小姐以为自己将成为特工,不但拱手送上一笔办事费,还毫不犹豫地“为国家利益献出肉体”。记者昨天从海淀法院获悉,这名假“国情局局长”程朝俊,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女编导办户口落圈套 

  现年25岁的王小姐是中央电视台某节目制作部的编导,因为老家在外地,她一直琢磨着把户口弄到北京。2007年10月,王小姐认识了自称是“国情局局长兼《国情内参》总编辑”的程朝俊,认为其很有门路,便托他帮自己把户口办到北京。当时程朝俊没有立即答应,而是让她“第二年4月再说”。 

  2008年4月,王小姐主动给程朝俊打电话询问户口一事。程朝俊表示可以办,但需要先到国务院备案,然后按照“引进人才”的名义将户口备案,还得交24000元“城市人口增容费”。当月6日,王小姐在钓鱼台大酒店约程朝俊见面,把24000元交给了他,程朝俊收钱后表示,俩月之内就能办好。

  被洗脑后与骗子开房 

  俩月过去了,办户口的事一直没有下文,王小姐经常催促。程朝俊一边忽悠她“我一个国情局局长,不会为了这点钱骗你的。”一边想出另一个办法稳住她:他提议,聘请王小姐做《国情内参》的兼职编辑。程朝俊说,他所在的部门是情报部门,进人审查很严格,身为特工,要扮演各种身份,必要的时候必须献出肉体。这番忽悠让王小姐因为自己能够加入特工组织而激动不已,她在程朝俊的要求下写了保证书:“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这个部门工作,必要的时候为国家利益奉献肉体。” 

  看到已经将王小姐成功洗脑,程朝俊在酒店开了个房间,说要对王小姐进行考验,“你没结婚,有些事情可以放开一点……”两人发生了性关系。 

  2008年5月,四川发生大地震,王小姐想去震区采访,但苦于未得到央视委派,于是她又找到程朝俊帮忙。程朝俊马上拍板说,让她以《国情内参》编辑的身份去,他负责给王小姐开介绍信,并大方地表示,在那儿花的钱回来由他报销。王小姐揣着介绍信,叫上摄像和其他同事坐飞机去了成都。到了四川后,王小姐想着回去可以找程朝俊报销,便花了1万多元购买大量药品、食品、衣服、消毒液等,捐赠给灾区。回京后,报销一事却被程朝俊百般推托。她的北京户口也一直没办成。 

  随身行李牵出诈骗案 

  去年5月,武汉警方在查办一起大学违规招生案时,将与案件有关的程朝俊抓获。警方在他随身携带的行李中发现了王小姐的户口复印件、收条等物品,并以此为线索破获这起诈骗案。 

  事后王小姐说,她一直以为“国情局”是国家情报局的简称,而国家情报局在她的概念里就是国家安全局,她从未想过去核实程朝俊的身份。而之所以相信程朝俊的忽悠加入“特工”,是因为她老家有很多贪官,她认为加入以后,可以帮助家乡人。 

  警方查明,除诈骗王小姐外,程朝俊还曾冒充房东骗卖自己租住的房屋,骗取被害人饶某购房款14万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