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中国青年领袖”名单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4:00  时代商报
“2009年度中国青年领袖”名单揭晓(图)

两位获奖者合影。 资料图片

  近日,由《南方人物周刊》组织评选的“2009年度中国青年领袖”名单揭晓。陆川、孙红雷、李宇春、邓亚萍等14人获得年度中国青年领袖称号。这个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的评选活动,已经在业内树立起相当的威信。但是每年评选结果都会受到质疑,今年也不例外……

  李宇春获奖 自己也纳闷

  和当年章子怡当选一样,今年获奖名单中最受质疑的就是李宇春。据说当时和她一起竞争的还有张靓颖和赵薇等,而最后偏偏选中了李宇春。“我觉得按照影响力和作品来说,李宇春都比不上其他两位,按照做慈善李宇春也不是最突出的,我觉得她无法胜任领袖这个词。”一位网友表示,“青年领袖,就是可以作为年轻人榜样的那种人吧?我不觉得李宇春可以做榜样啊?”“她领导中国青年创造了什么?她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物质和精神价值?”

  面对这样的疑问,李宇春很坦然,她告诉记者,其实她得知自己得奖也挺突然的,她觉得这个奖项也是让自己更进步的一个动力!而对于质疑的声音,她表示也很正常,因为很多人并不了解她。

  “领袖”头衔实在有点大

  尽管“2009年度中国青年领袖”评出的名单中有很多让人怀疑的名字。但是不管怎么样,得到这样的称号当事人还是很高兴的,记者采访到几位得奖者。以“重塑中国人强悍的形象”,成功拍出《南京!南京!》而得奖的陆川从一开始就受到质疑,“我没想到还能通过这个电影得奖,我想我还不够领袖的称号吧!我只是想做个引导,给大家个启示。但是不管怎样得奖还是很高兴的。”而孙红雷的回答是:“我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但拿到这个奖我还是很意外,我觉得帽子有点大。”当记者问到他对领袖这个词有什么样的理解,孙红雷表示,现在和过去不一样,如今评选的这些“领袖”可能只是起带头人作用吧!

  “领袖”等于名加奖杯

  这些“领袖”究竟是怎样选出来的呢?记者采访到了《南方人物周刊》总经理庞先生。“我们的工作量是很大的,我们首先要从大量的资料素材里寻找候选人物,我们的标准是年龄在35岁左右,在各自的行业里能代表中国形象,向世界输出中国的声音,并且重要,有影响力,有持续性,有人格魅力和道德的青年。”庞先生告诉记者。而记者从组委会一位内部人士那里得知,其实很多当选人物都是他们开会讨论出来的。“其实也有些无奈,很多被选中的人得知自己获奖后还一头雾水。”评委是谁?流程什么样?历时多久?通通不透明。这样的评选或许真的有失公平吧。这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不管怎么样,他们只是希望能有一些肯定的声音对某些有作为的人们。

  得这个奖之后给什么奖品?这位工作人员一沉思,“奖杯一座,没了!”记者 赵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