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岩支持法律制约明星代言 劝诫消费者不要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7:16  新浪娱乐
刘岩支持法律制约明星代言劝诫消费者不要盲目

刘岩(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正式施行。针对明星若明知他人生产、销售假药、劣药,仍然代言的情况,《刑法》规定,也应视共犯处理。新浪娱乐致电奥运会上不慎摔伤的舞蹈家刘岩,她对此表示支持,并劝诫消费者选择产品不要太盲目。

  近期针对明星代言的相关法律法规陆续出台,先是《食品安全法》对明星代言进行了约束,明星代言将承担连带责任;今日,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针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明星代言药品广告行为作出了规定,明星如果明知他人生产、销售假药、劣药,仍然代言的,如果符合《刑法》规定,也应视作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共同犯罪处理。新浪娱乐致电奥运会上不慎摔伤的舞蹈家刘岩,她说,这挺合理的,明星代言应该有选择性,不能被代言费蒙蔽了双眼。

  刘岩表示,作为公众人物,不管代言什么,都要对所代言产品有所了解,现在有法律制约也是保护大众的一种方式,是合理手段。刘岩在“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上获“中国年度舞蹈最佳表现女演员奖”,问她如此良好的形象,是否会会吸引厂商找上门来,刘岩说:“确实有人在找我谈代言,我和工作人员正在跟厂家磨合。找我代言的是服饰品牌,我会首先考虑代言产品对人体、皮肤来说是否健康,会先了解产品状况和厂商经营理念,我不会随便接代言的。”

  明星代言对粉丝确实有一定引导性,对此,刘岩劝诫广大消费者:“希望公众别太盲目,不能完全相信喜欢的人代言的东西就一定好。现在有国家的法律保护,相信公众人物接受代言会有很多考虑,对消费者也会更负责任,选择代言产品的时候会以质量、安全性为主。”另外,她更将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我觉得,老的品牌可能会相对可靠一些。最后还是希望大家买产品的时候不要太盲目。” 黄玲/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