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没有圈》揭秘娱乐圈 要拍贺岁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2:51  新闻晚报

  □记者 詹皓

  晚报讯 根据资深娱乐记者鞠健夫同名畅销书改编的贺岁电视剧 《娱乐没有圈》已箭在弦上,这是中国首部全面反映明星名人与娱乐记者生活的电视剧。

  长期以来,在人们通过媒体轻松获知明星台前幕后新闻的同时,可能并没有想到过,“娱记”们对此功不可没。于是很多人好奇,究竟“娱记”是如何探寻到明星们的那些隐秘事的?他们与明星们究竟是猫捉老鼠的关系,还是夹杂着复杂况味的牵扯不清?贺岁电视剧《娱乐没有圈》将会把发生在明星和“娱记”之间的明暗“交锋”,进行淋漓尽致的展现。

  去年,由扬子晚报鞠健夫撰写的“工作笔记”《娱乐没有圈》一经推出,即因其丰富的信息含量,在读者与业内掀起了强烈反响,击败同期王朔、刘震云的作品,在北京图书销售排行榜上高居文艺娱乐类第一名。

  《娱乐没有圈》也很快引来了影视公司的浓烈兴趣。一位影视公司代表称,《娱乐没有圈》里隐含了可看性很高的明星及记者生存状态的蓝本,是改编成电视剧的好素材。其实,关于《娱乐没有圈》电视剧改编权的争夺已经“暗战”了几个月,国内有多达10家的影视机构在与作者接触,争抢改编权。

  鞠健夫认为,《娱乐没有圈》其实是一本很严肃的娱乐书。多年来,他接触了中国娱乐圈及明星名人的起起落落,娱乐圈就像呼啦圈那样上上下下,这是个身不由已的江湖。鞠健夫说,如果改编成电视剧,有两个条件一定要满足,电视剧要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娱乐及媒体圈现状,同时告诉人们娱乐圈有很多光明美好的东西。

  目前已经有意改编《娱乐没有圈》的影视机构包括拍摄过《半路夫妻》的中天龙影视、以“作家影视”闻名的福纳公司以及其他影视界著名制片人和编剧群。消息传出后,全国多个重要的电视剧播出平台也透过不同渠道,向作者热心“探询”此剧筹备情况,甚至表示希望深度介入。

  据了解,本剧改编权花落谁家,本月将有定论。鞠健夫说,如果顺利, 9月份将进入拍摄,而它瞄准的播出档期则是明年春节黄金档。 “它会是一部贺岁喜剧,很多娱乐圈的大腕明星们将会友情出演。年三十看春晚,年初二起就请大家看 《娱乐没有圈》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