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京恩师张颂:罗京心里有弘扬民族精神的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7:10  人民网
罗京恩师张颂:罗京心里有弘扬民族精神的使命

曾经教授罗京播音主持专业知识的播音界泰斗、博士生导师张颂(人民网记者 徐岩冰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6月10日下午13点30分,由中国传媒大学组织的“传媒大学师生、罗京同窗深情缅怀‘播音王子’罗京”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44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追思活动的不仅有曾经教授罗京播音主持专业知识的播音界泰斗、博士生导师张颂老师,而且还有从祖国各地赶来的77级、78级以及79级的罗京同窗。

  张颂老师已经70岁高龄,现场回忆起罗京激动不已,“罗京走了,不该走,我们不愿意他走啊。一直想去看他,一直没有去成。我记得第一次听到他住院的消息,怕打扰他,给他发了一个短信,他马上给我回电话说:‘张老师,我挺好的,过些日子我就回岗位去播音了,您放心吧。’这种乐观的信息一直传递给我,我以为他会很快就好。”

  张颂表示,当知道罗京去世的时候,他食不甘味、寝不安枕。“但是我觉得我们追思他,缅怀他,都非常值得。他肩上有维护祖国利益的重担,他心里有弘扬民族精神的使命。”

  张颂最后表示,罗京是我们的骄傲,他会长久地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并且给我们很多很多深深的思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