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京同学张宇时:79级播音班准备设罗京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7:11  人民网
罗京同学张宇时:79级播音班准备设罗京奖学金

罗京79级同班同学张宇时(人民网记者 徐岩冰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6月10日下午13点30分,由中国传媒大学组织的“传媒大学师生、罗京同窗深情缅怀‘播音王子’罗京”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44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追思活动的不仅有曾经教授罗京播音主持专业知识的播音界泰斗、博士生导师张颂老师,而且还有从祖国各地赶来的77级、78级以及79级的罗京同窗。

  罗京79级同班同学张宇时在致辞中回忆起了让他难忘的事情。上学期间,“记得有一次我们打篮球,我因为腰部受伤了,受伤以后住院,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有一天罗京来看我,他背着一个黄书包,里面装满了鸡蛋,而且鸡蛋是煮熟的。罗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觉得确实非常非常使人感动。他不光对我这样,对我们全班所有的同学都是这样的。”

  张宇时还介绍说,张颂老师当时上课讲,说一个播音员要说好一句话很容易,说好一段就难了。要是通篇把握,那就更难了。“罗京在中央电视台工作25年,没有出现过一字差错,这是咱们播音史上一次神话。”

  张宇时最后透露,为了更好地缅怀罗京,同学们准备设立一个“罗京奖学金”,以永远地缅怀他和鼓励后来的同学们,奖励每一位像罗京这样优秀的主持人和播音员。另外,还想拿出一份奖金来奖励培养像罗京这样优秀人才的老师,以及业内更多的人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