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写博说车祸大声喊冤 伤者愤怒拒接受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周杰写博说车祸大声喊冤伤者愤怒拒接受道歉
周杰(资料图片)

  车祸之后一直避见媒体的演员周杰,昨天在博客上首次公开细说此事,大声为自己喊冤。而当天下午,车祸事件中的出租车所属的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朱崇德、《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以及殷国华律师做客千龙网,对这起车祸畅谈了看法。当现场连线受伤司机高师傅时,他在电话中显得非常激动和愤怒。

  博客回应

  不该承担的我不会接受

  昨天,在周杰的博客中,他以“到底谁是弱势群体”为题对于此事做出了回应。在博文中,他首先倾吐了自己的怨气:“这些天我觉得自己像一个痰盂,谁都喜欢往里面吐两口,怎么肮脏怎么来,骂全家死光的都有。畜牲这个词都算是比较文明的了!”接下来,周杰解释道,他第一时间连续两次通过电话告诉122,事故的具体地址,甚至自己的车牌号码和车主姓氏,哪里要有逃跑的意思。

  其次,周杰不认同媒体所称“周杰驾奔驰撞伤三个人”,他觉得应该是“两车相撞有三人受伤”,至于说他不施救,他辩解说:“现场那些看热闹拍照的又有哪位施救了?甚至那位从出租车后座钻出来的年轻小伙子,也只是两手抱在胸前靠在桥栏杆上看着,也没说先把他的同伴女友扶出来啊?难道是在等着我打完了报警电话以后来扶他女友吗?”“事实是我报完警后在现场等待了十多分钟后才离开的,凌晨四点多钟,浑身疼痛、头重脚轻的我孤立无援,难道连回家和上医院的权利都没有吗?这一个星期我都在配合交通队调查事故认定责任,我相信等处理结果出来了,应该我承担的赔偿责任我绝不会推诿,不是我该承担的我也不会接受。”

  访谈现场

  朱崇德(新月公司负责人):他把自己当旁观者了

  在昨天的访谈现场,对于周杰的说法,朱崇德先生说,首先他认为周杰应该普法了,其次他可能真的心虚了。他表示:“我不知道他的驾照在哪里学到的,我们假设把双方都认为肇事方,你的责任在哪里?他拿他自己等同于旁观者了,甚至责问刚刚从车里面爬出来的受伤者。”

  据朱崇德介绍,目前受伤的三位当事人都在医院,22岁的女乘客撞得最重,她的耳朵缝了3针,断了3根肋骨。她提出的惟一的要求就是周杰为什么不来道歉。车祸之后,受伤乘客和司机的医疗费到前天为止他们公司已经垫付了27000元,在没有查出结果之前该公司会继续垫付。

  孙树培(《还珠格格》导演):躲不了一辈子的

  而导演孙树培说:“既然有勇气做这个回应,应该出来澄清一下。不管是先道歉也好或者什么方式,否则就把以前好的都说成不好。”同时,孙导也表示,希望大家不要给周杰太大压力,如果给他太大的压力他不知道怎么做了。孙树培还语重心长地说:“这个事件可以告诉我们任何一个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诚实一点,踏实一点,做人不管错也好,对也好,一定要勇于面对,你躲得了100天,躲不了一辈子的,开车安全一点,做人稳定一点比较好。”

  受伤司机:道歉?都什么时候了

  在访谈现场,主持人司马南试图通过连线的方式与车祸的当事人进行沟通。通话时,车祸受伤的女青年家属表示,不愿意接受电话采访。而在与受伤出租车司机高师傅的连线中,对方的回答很激动甚至有些愤怒,整个通话过程高师傅显得很情绪化。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周杰是个演员,但是他说事故出了之后“处理不处理谁的责任不说,他当时不应该离开现场。他撞了人为什么不抢救人呢?”主持人问如果周杰道歉高师傅能否接受时,高师傅反问:“道歉?都什么时候了?”在录制现场,没有拨通周杰本人的电话。

  殷国华(律师):都像他交法就没意义了

  殷国华律师表示:“我看了报告,他经过了12个小时以后才到交管部门酒精测试,他说的是头晕、胸闷才去医院的。他到底去哪里看病了,很容易查清楚。交通安全法有规定,机动车撞人了,即便机动车没有责任也要负10%的责任,无论是名人还是普通人都是人,你是主要当事人,车门打不开,应该伸出手拉他一把,如果走了发生真正的死亡,属于过失杀人,他没有直接加害人,但是它的行为属于过失杀人。所有人出事了以后你自己感觉不舒服就走掉了,交通法规就没有意义了。”

  信报记者 张学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