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祸伤者回应周杰博文 希望其承担应负责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7:11  新京报
车祸伤者回应周杰博文希望其承担应负责任(图)

周杰博客首次回应车祸事件,坚持自己并未逃逸

  本报讯 “本来是起普通事故,骂我逃逸,没良心!没人性!我也同样是受害者。”昨日,演员周杰博客首次回应车祸事件。身上3处骨折、打了6颗钢钉的伤者小刘,得知周杰博文后流下了眼泪。伤者小王表示,周杰应当面道歉,必须承担应负的责任。

  6月2日凌晨,周杰驾无牌奔驰与出租车相撞伤3人(本报6月3日报道)。事后,周杰一直未与伤者联系。昨晚,周杰所属经纪公司橙天娱乐称,“等新闻发布会吧”。目前交管部门正在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周杰称自己未逃逸

  这篇名为《到底谁是弱势群体》的博文称“本来是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交规不是说拐弯让直行吗?怎么就撞上了……看到对方侧翻在路旁,我的心情是复杂的,难过、生气、郁闷、痛苦交织在一起。骂我逃逸,没良心!没人性!请问报警电话是谁打的?我第一时间连续两次通过电话告诉122事故的具体地址,甚至我的车牌号码和车主姓氏。有这样准备逃跑的人吗?”

  据市交管局事发次日消息称,一起报警来自周姓男士,但未通报接警总量和周杰报警次数。据知情人透露,该事故有两段报警录音,一起为周杰,另一起为女性伤者。

  博文称配合事故调查

  周杰称,他报完警后在现场等了十多分钟后才离开现场。“浑身疼痛、头重脚轻的我孤立无援,难道连回家和上医院的权利都没有吗?这一星期我都在配合交通队调查事故认定责任。”

  昨日,朝阳交通支队保安称,上周经常看到周杰来接受询问,“随叫随到。”

  周杰至今未看望伤者

  昨日,伤者小刘仍无法翻身,锁骨、肋骨、踝骨骨折手术后打了6颗钢钉。受伤司机头部缝了6针仍在住院,新月出租公司目前已垫付2.7万元医疗费,而周杰一直未露面。“希望周杰能到医院看望一下伤者。”出租公司负责人说。

  前日下午,伤者小刘收到交通队送来的出租车司机的酒精检测报告,“未检出酒精”。得知周杰的博文后,小刘称,周杰所作所为“太不负责,太伤人心。”

  ■ 网友反应

  周杰博文遭网友质疑

  昨日,大部分网友对周杰博文提出质疑,但也有网友表示支持。

  一名网友称,明星也是普通人,既然发生了,他又勇敢承担,我们为何不能保持平常心去看待这件事呢?

  此观点遭到多名网友反对。网友称,名人更应严格要求自己,说伤者“是有心计的弱势群体”是给明星“丢人”。

  对于周杰说“连回家和上医院的权利都没有吗”,也有网友认为10多个小时后露面,“就是醒酒去了。”

  一名网友称,从现场到医院的时间应该比救护车来的时间长吧,任何人都会等救护车到来,而不是自己跑去医院,12小时不见人,如果你负责,应该打电话报警说明你的去处,为什么要走呢?

  ■ 焦点

  昨日,对于周杰博客所写的细节,伤者、现场目击者都做出了回应。

  【施救】

  周杰:现场看热闹的又有哪位施救了?

  “肇事司机没资格要求别人”

  周杰:“说我不施救?现场看热闹拍照的又有哪位施救了?”

  目击保安:车祸刚发生时确有群众拍照,周杰报警也是正常的。当时,出租车司机没有反应,女伤者说动不了,大家都去跟前问伤者情况,等待民警和急救人员。而周杰除了打电话,根本不敢靠近撞翻的出租车。救人对于肇事司机是义不容辞的,周杰自己没做到,更没资格要求别人。

  【伤者】

  周杰:伤者打电话报料有心计

  “给媒体报料简直是撒谎”

  周杰:“从出租车钻出来的年轻小伙,也没说先把他的同伴女友扶出来啊?据说天一亮他就给娱乐媒体报料,如此有心计的弱势群体啊?”

  伤者小王:他说的小伙子是我。车祸发生后,我给单位打电话,同事小刘报警。我想拽同事出来,她说动不了,只能等警察来。我靠在栏杆上,浑身疼痛耳朵流血。说我给媒体报料,简直是撒谎。

  【酒气】

  周杰:离我多远能闻到酒气?

  目击群众称“酒气很重”

  周杰:“说我满身酒气?请问你离我有多远的距离,能闻到我满身酒气?”

  伤者小王:我刚爬出时,周杰下车站在奔驰车前,我站在出租车旁,两人有1米多的距离。他还问“车里人怎么样”,我生气地回了“你说怎么样”。这样的距离闻不到酒气吗?之后他没靠近出租车。

  目击群众、保安:周杰打电话时来回走动,有时跟我们距离很近,我们都闻到很重的酒气。

  【赔偿】

  周杰:应承担的责任绝不会推诿

  “周杰至今不敢面对我们”

  周杰:“应该我承担的赔偿责任我绝不会推诿。”

  伤者小刘:普通人肇事都敢站出来,周杰至今不敢面对我们。他认为自己是明星,以为我们想讹他。我们住着7人间的病房,都是临时工的父母陪床,都怕丢了工作,我就想得到应有的尊重和赔偿。

  伤者小王:周杰一直不露面,还说这些话,我们更坚定要让周杰当面道歉,必须承担应负的责任。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耿小勇 勾伊娜 段修建 王姝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