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众自制挽联哀思罗京 名嘴素颜黑衣泪洒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6:25  半岛晨报
群众自制挽联哀思罗京名嘴素颜黑衣泪洒现场

王小丫

群众自制挽联哀思罗京名嘴素颜黑衣泪洒现场

李梓萌

群众自制挽联哀思罗京名嘴素颜黑衣泪洒现场

周涛

  从昨日早上7时30分开始,罗京生前的相关领导、同事、好友就陆续抵达追悼会现场,其中包括众多为观众所熟悉的央视名嘴。崔永元、张宏民、朱迅等人自行驾车来到八宝山人民公墓,李瑞英率领的新闻播音组同事则统一乘坐大巴前往。他们除了来送罗京最后一程,还要帮忙料理罗京的后事。

  □首席记者梁巍电自北京

  名嘴明星提前到齐

  地点:八宝山人民公墓院内

  时间:早7时30分至8时30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央电视台台长焦利、副台长罗明早早来到现场,为英年早逝的罗京送行。央视名嘴敬一丹、文静、董卿朱军李咏王小丫、管彤、经纬、李梓萌、李修平、王宁、刘纯燕、鲁健、毕福剑、张泉灵、沙桐、赵忠祥周涛、宋世雄等人相继出现在遗体告别仪式上,他们一律身着黑衣,表情凝重,面对媒体拒绝发表任何感言。

  罗京生前广交好友,不少演艺界、体育界的名人,例如冯巩、蒋大为、蔡明毛宁、桑兰等人也都赶来为罗京送行。

  遗体告别仪式原定9时开始,但8时30分左右,各界相关人士就已全部到齐,郎永淳宣布提前半小时举行。随后,众多名嘴及明星有秩序地进入2号厅,向罗京遗体三鞠躬,并向罗京的家属表示了慰问。罗京生前最亲密的战友、新闻播音组同事们的送别最让人动容,李修平、海霞、李瑞英等人都泣不成声。

  生平简介领取有序

  地点:八宝山人民公墓2号厅门前

  时间:早7时至10时

  从早6时开始,就有部分群众前往八宝山人民公墓,等候见罗京最后一面。8时左右,前来吊唁的群众已近万人。

  2号厅门前,治丧委员会摆放了一张长桌,指派工作人员为到场群众发放一份罗京的生平简介和一朵白色胸花。虽然人数众多,但大家仍然很有秩序地排队领取,还有人主动为工作人员打上了太阳伞。进场瞻仰罗京遗容时,很多群众都将手中的罗京生平简介举过头顶,以此表达对罗京的怀念和尊敬。

  自制挽联感动人心

  地点:八宝山人民公墓院内

  时间:早6时至11时30分

  自发赶来送别罗京的人群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大家自制的条幅和挽联。一位来自四川的老者制作了一张罗京去世消息的简报,上写“家乡人民怀念你”;一名小姑娘手拿“罗京叔叔我们怀念您”的横幅,吸引了大批媒体的目光;还有一位老者自做条幅缅怀罗京:“人民播音员罗京声容碧波千古。”

  一位手捧罗京黑白照片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叫王东宏,是罗京就读于酒仙桥二中时的同班同学,他手中的照片是罗京当时参加篮球赛得了第二名之后跟队友、教练的合影,照片上的罗京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王东宏说,中学时代的罗京喜欢体育运动,特别是足球和篮球。家住北四环的一位74岁老人自称曾与罗京在长安大戏院有过一面之缘,昨日,他手持自制的罗京遗像,清晨4时便独自一人赶到八宝山。他告诉记者,这张罗京的照片是他从杂志上剪下来的,已经珍藏了20年。

  昨日北京最高气温达到了35摄氏度,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前来悼念的群众的执著。据统计,昨日有近8000名群众进入遗体告别厅送别罗京,而遗体告别仪式结束时,还有很多人没能进到场内。为此,治丧委员会发言人、央视主持人郎永淳特代表罗京的家属对大家表示感谢和歉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