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静辟谣要诉诸法律 爆料者阿忆拒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4: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林芳)央视女主持方静的“间谍门”事件,近来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媒体人阿忆博客的爆料让人震惊,而方静也在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正式澄清了此事,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将造谣者诉诸法律。记者从央视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防务新观察》节目未受到任何影响,至于方静是不是“间谍”,该工作人员则含糊回应说:“我们不清楚。”

  阿忆6月9日在博客发表《考试作弊已实现了现代化》一文中写到:“端庄大气的方静妹妹,为便于获取军事情报外泄,申请去主持《防务新观察》,终于在5月12日夜晚被捕……方静实在可惜,成就一个新闻主持人不易,却从此没了未来。”此文一出,引起轩然大波。

  阿忆真名周忆军,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记者试图就此事联系阿忆时,电话一直未能接通,不过,他已在11日晚22时36分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与此同时,数以百计的采访电话打进俺调成静音的手机,想打探关于方静的更多信息。”

  当事人阿忆拒绝回应此事,《防务新观察》节目的客座主持、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则表示,他在看到网络传闻后就给方静发了信息,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方静回了信息,说她很好。显然她没有被捕。至于方静个人究竟有什么问题,他确实不知道。

  记者也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尽管方静目前没有主持节目,但有时也能在台里看到她,“有不少重要人士主动请她吃饭应酬,至于她是不是间谍,这个只有国家安全部门的人说了才算。”

  据记者了解,5月就有传闻称方静是间谍,但立刻被认定为虚假新闻,当时也未有任何人出面证实或者澄清此事。此次阿忆的博文一出惊人,方静首次回应了此事。11日晚,方静临时开博,写了名为《声明》的文章,表明了她的态度,“针对近日某人公开在博客发表文章,对本人恶意诽谤中伤一事,本人深感震惊和愤怒,特此声明:该文所述纯属子虚乌有,本人将用法律手段维护我的合法权利!”而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方静表示,自己仍是中央台的员工,从未接受过“任何部门的任何人”的询问或调查,她也从不认识阿忆,“我不排除会用法律手段证明自己的清白。”

  不过,谈到何时会回到《防务新观察》主播台,方静表示不便透露,只透露自己目前在等待通知。

  方静小档案

  自1994年开始为央视主持新闻栏目的方静,从2006年起担任该台军事频道《防务新观察》的主持。《防务新观察》聚焦于地区性安全问题以及中外军力格局的变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