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静做客新浪称不会背叛祖国 阿忆博客发文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8:26  长江商报
视频: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曾代班主持过央视《焦点访谈》的北大副教授阿忆9日在博客中称方静“为便于谋取军事情报外泄,申请去主持《防务新观察》,终于5月12日夜晚被捕”,震惊互联网。方静本人11日也开博客澄清,否认自己涉间谍案。但是,事件并未就此平息,各种报道及传闻甚嚣尘上,发展方向有些扑朔迷离。

  阿忆一方面发声明请记者等待“政府、法院、央视的通稿消息”;一方面又在博客中称自己“说的只是泄密,从未说过方静本人是‘间谍’”,并向方静道歉。阿忆这种先揭发后道歉的做法,使“间谍门”事件似乎成了一桩乌龙事件。

  先发声明确认

  (消息)不该由俺来透露

  记者给阿忆发送邮件,向其求证博客内容并要求采访。11日晚8点半,阿忆给记者发来邮件声明,确认博客所写内容出自本人笔下,邮件全文如下:“俺的博客,当然是俺写的,但其他不便透露,也不该由俺来透露,等政府、法院、央视的通稿消息吧。阿忆”

  在方静澄清阿忆博客里的爆料内容是“恶意诽谤中伤”后,记者发现,阿忆博客的爆料博文中关于方静“被捕”的内容,仍未作删改。不过,该文文末出现了一些变化:附上了方静指其“恶意诽谤中伤”的声明全文。截至昨晚8时,该篇博文的阅读点击率已接近40万。

  后写博客道歉

  俺说的只是泄密,不是间谍

  昨日凌晨,阿忆在新浪博客发布的一篇新博文中话锋转变,称“俺说的只是泄密,从未说过方静本人是‘间谍’”,并称“对不住”方静。

  阿忆在这篇博文中称,对于这件事情的细节,将继续守口如瓶。

  阿忆还作出四点说明:“一,俺那短博,原本是想让看官们看考试作弊视频……主旨并非方静,最多是张羽……;二,即使是不负责任的笑谈,俺说的也只是泄密,从未说过方静本人是‘间谍’……;三、别认为俺不喜欢方静,正相反,俺认为敬大姐之侧,最大气、端庄、内敛的新闻女主持人就是方静,让方静受伤的两句闲话中的后一句,是真的痛惜;四、女人很不容易,祈望风波澄明,她能一切尽好,早些重返荧屏。”

  ◇最新回应

  方静称不会背叛祖国出卖灵魂

  昨日下午,方静做客新浪聊天。这也是“间谍门”事件发生后,方静第一次公开露面接受媒体采访。方静说:“我今天取得的这些成绩,应该说是祖国和人民培养的结果,我所得到的一切的荣誉是祖国和人民给予我的,所以我没有理由背叛自己的祖国,出卖自己的灵魂。我想这是我人生不可动摇的信念,事实将会证明这一切。”方静称,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旁观者说

  军事专家张召忠:起码她现在是自由的

  与方静共同主持《防务新观察》、有着少将军衔和国防大学军事专家身份的的张召忠被认为是最可能了解事件真相的人之一。

  12日上午7点左右,中国日报(China D aily)英文版发表英文文章《CCTV anchor suspected of spyingfor Taiw an》,文章称“经常参加节目的张召忠教授星期四晚向China D aily透露,方静的案件‘正处于调查中,目前还没有结论’”。但记者12日下午到China D aily查询那篇英文文章时,发现该文章无法显示。

  12日,张召忠本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自己想说的话都在人民网博客中。人民网“张召忠的博客”12日下午5点半发表《关于方静问题的几点说明》,文中称自己和方静只是主持人与访谈嘉宾的工作关系,接触很少,接到记者采访电话、上网看了相关新闻,才知道“方静是间谍”的传言,“我就立即给方静发信息,我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她给我回了信息,说现在很好,她也正生气呢,显然她没有被捕。至于她个人究竟有什么问题我确实不知道,起码她现在是自由的,而且我也看到了她自己发表的声明。”

  “如果方静真的有问题,有关部门会进行调查的。如果她没有问题,媒体如此穷追猛打不仅伤害了她自己,也伤害了中央电视台。”张召忠说。

  本组稿件均据南方都市报、阿忆新浪博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