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我已不是小姑娘了 对感情不再强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8:13  红网
赵薇:我已不是小姑娘了对感情不再强求(图)

赵薇

  她已经不再是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她已经年过三十,经历了无数风雨。她就是赵薇,一个长大了的小燕子。

  昨日,记者在下榻的酒店见到了带着一丝疲惫的赵薇,在采访开始之前,她就一直呆呆地坐在沙发上,没有动作,没有表情。采访开始之后,赵薇的每句话都非常谨慎,她说被误会得太多,她很担心别人曲解她的意思。不同于感情,银幕上塑造的种种像男孩子的角色,也不同于小燕子和花木兰,生活里的赵薇朴实且实在,她说她现在已经不强求感情,只是向往平静地生活。

  不怕争议

  “这部电影我尽力去做了”

  自从《还珠格格》以后,赵薇接戏的眼光一直受到质疑,直到《赤壁》。《花木兰》则是《赤壁》之后赵薇再度选择的角色,她说她并不害怕引起争议,因为她全力去塑造了这个角色,并且想凭借这个角色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记:花木兰这个角色和孙尚香是不是有相似?

  赵:我觉得不是很相似,花木兰是一个男扮女装代父从军的角色,和孙尚香完全不同。虽然两者都有武打动作,但花木兰大部分是在马上的刺杀,非常激烈,比孙尚香的武打激烈很多。

  记:有受伤吗?

  赵:说起来很奇怪,在拍《花木兰》的时候虽然动作非常激烈,但我完全没受伤,但是现在我在拍《锦衣卫》三天就闪了腰,可能是年纪大了吧(笑)。

  记:你担心《花木兰》出来备受争议吗?

  赵:我不担心,因为这部电影我尽力去做了,这个角色我尽力去塑造了,我相信电影出来,一定能够看出我的诚意。

  记:你为什么拍那么多古装片?

  赵:这我不是故意的,其实我很向往拍一部时装片,我已经好多年没在北京、上海等等大、中城市拍戏了,也很久没穿好看的裙子拍戏了。拍古装戏很累啊,更显得拍时装戏得好,最起码化妆的时间都少很多啊。而且时装戏可以漂漂亮亮的,古装戏老是破破烂烂的。

  记:为什么没有时装戏找你呢?

  赵:我也不知道啊!(笑)不过我也愿意接《花木兰》这样的电影,接那种能够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古装片更能表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更容易让外国人接受。

  记:你觉得《花木兰》会有海外市场吗?

  赵:肯定会有,好莱坞不是拍过一个叫《花木兰》的卡通片吗?那部片子票房很好,但其实以我们来看其实是很一般的,所以我们这部电影一定会受到国外观众的喜爱。

  记:那《花木兰》最大的看点是武打吗?

  赵:其实也不是,《花木兰》中有很多大场面,但最特别的应该是感情戏,兄弟情、父子情还有男女情,是部感情非常细腻、情节非常感人的影片。

  不要感情

  “我现在对感情已经不能强求”

  已经年过三十,但赵薇仍然是孤身一人,虽然真真假假的感情一直在她周围,但现在的她对感情已经不想强求,她说她可以通过戏剧去享受人生,感情的事情可以顺其自然。

  记:《花木兰》是继《画皮》后第二次与陈坤合作了,感觉如何?

  赵:我和陈坤是大学同学,因为经常在一起拍戏,感情比大学时候更好了,也更容易产生化学作用。陈坤是一个感情很丰富的人,为了演好感情戏,我们最近一直都在努力地欣赏对方,爱上对方。

  记:爱上了吗?

  赵:(大笑)这只是为了拍戏而已呀。

  记:那你现在不向往感情吗?

  赵:这种东西还是顺其自然吧,我现在对感情已经不能强求。

  记:为什么?

  赵:我已经不是十几岁的小姑娘了,早就知道感情的事情是不能勉强的,就慢慢等吧。

  记:那生活不觉得寂寞吗?

  赵:还好,我很享受平时没什么压力的感觉,其实我还很希望低调一点儿,过我自己的生活。做演员的,可以在戏里去享受不一样的人生,生活里就特别想安静一点儿,寂寞一点儿,我本身的性格就是这样的。

  记:你不再是乐观的小燕子了?

  赵:我还是很乐观,我尽量让自己做一个乐观的人。

  不爱打扮

  “我不是个注意形象的女演员”

  赵薇是红地毯上最令人担心的演员,上海电影节开幕式上,她的礼服仍然没有得到褒奖。对此,赵薇坦诚自己不是一个爱打扮的人,她说自己喜欢简单而朴素的生活。

  记:在片花里,你好像特别灰头土脸。

  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接到角色都不是漂亮的角色,《花木兰》里面我整天都灰头土脸的,很难看啊。我还问导演说,是不是演得太不漂亮了?结果导演说:“对,我就是要让你丑。”(笑)其实花木兰既然能够混在军队里分不出性别,确实可能相貌平凡。但生活中我不是个注意形象的女演员。

  记:不是特别爱打扮的意思吗?

  赵:我平时就是很朴素的,不喜欢化妆啊,弄头发啊,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越简单越好。

  记:那走红地毯是不是很痛苦啊?

  赵:(笑)反正走红地毯不是我的爱好,迫不得已吧。以前每次说要去走红地毯我都要苦恼几天,现在稍微好一点了。总之我承认自己不是特别时尚的演员,我喜欢舒服的生活。

  记:你瘦了很多,这不是为了变漂亮吗?

  赵:不是刻意的,是在《花木兰》里累的。(笑)我很久没尝试过三个月每天都早上6点半起床,拍戏拍到深夜,从下雪一直拍到酷暑,然后在银川还遇到沙尘暴,虽然我每天也正常吃喝,但是仍然瘦了很多,这是不是也算因祸得福呢?(大笑)

  不想太多

  “真正的我没有人能了解”

  中戏研究生毕业以后,赵薇并没有急着去做一位赵导演,她说自己一直在等待适合的角色。对赵薇来说,她最理想的状态就是能远离人群,不再让别人误解。

  记:你曾经说自己不适合演艺圈,现在也这样想?

  赵:(沉思)其实我不是这样的意思,我自己觉得自己是一个还挺适合在摄影机前表现自己的人,我也愿意更多地揣摩角色,在这方面也花了很多精神。但是相对来说,我在其他方面花的精神就比较少,比如与人相处的经验。

  记:你想过离开演艺圈吗?

  赵:这个……我还真的从来没想过,我还是很喜欢自己的工作。我是一个还算幸运的人,一方面是我做着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一方面我接触的人都还算是善良的人。

  记:那你想做导演吗?

  赵:很想,但我现在还处于寻找吗?

  赵:我这个人不会想太多,现在的我最希望一年可以拍1~2部戏,电视或者电影都可以。然后用剩下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有人都找不到我才是最好——虽然不太可能。(笑)

  记:你是不是在镜头前后完全不同?

  赵:我其实是很真实的,很少去伪装自己,只是我常常会觉得自己讲的话被人扭曲,别人并没有真正理解。我想可能真正的我没有人能了解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