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在杭州遭记者“埋伏” 直言不讳最喜欢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5:38  青年时报
汪涵在杭州遭记者“埋伏”直言不讳最喜欢钱

没有汪涵不玩的东西

  汪涵从车里钻出来,摘下墨镜,直奔着展厅而去,然后对展馆的工作人员说:“不多说了,先看展览。”昨天下午,长桥边的唐云艺术馆里又迎来了一位名人,和前不久来看展的张铁林一样,汪涵也是冲着“墨香里的旧时文人——唐云艺术馆‘管领风骚三百年名人作品展’”来的。在一楼细细享受书画艺术之精美的汪涵,万万没有想到楼上还坐着一众记者等着他,“一起来的朋友发短信给我,说,‘你中埋伏了’,我说不是,是他们在这里‘潜伏’,再不快点结束采访,我就要‘亮剑’了。”汪涵倒是不为这阵势而恼怒,只是忍不住要损一下大家。

  这回汪涵的身份是个“玩家”。好不容易有3天的假期,他从长沙特意飞过来,和一群玩紫砂壶玩字画的同好一起,参加西泠印社的春拍,然后再去江苏宜兴丁山玩玩紫砂壶。当然这期间免不了的还是到处去吃喝,汪涵对杭州美食之熟悉,堪比地道的杭州人,他竟然能说出去河坊街的羊汤饭店吃饭,最好的吃法是羊肉烧卖配羊杂汤,而夜宵则是要去品尝胖大姐的炸臭豆腐,让在座一些久居杭州的人也吃惊不小。

  吃只是一个方面,举凡能玩的东西,汪涵是一样都不错过的,这趟来杭州主要是为了文人书法,除了看展览,他还在拍卖现场找了代理人帮他竞拍。“我现在是处在一个‘贪吃满怀,都是诱惑’的阶段,对这些东西都懂一点,又没有豁达到不在意的地步。”汪涵说,收藏这些东西是他这几年培养起来的爱好,他做这些事情,追求的就是开心。

  说起玩来,汪涵有说不尽的话题,他把玩字拆解开来,分析道,“你看这个‘玩’字,一个‘王’字加一个‘元’字,说明真正要玩得好,就得有地位、有财富和学识。”不过说起他个人最喜欢的字,汪涵的答案又是大大地出人意料,“我最喜欢的当然是‘钱’啦。”汪涵当然不是个财迷,“钱是用来解决问题,制造快乐的,当你喜欢一个东西,又有足够的钱去买来拥有它的时候,这会让我很快乐。”

  算上字画,让汪涵感兴趣的东西实在太多,茶叶、红酒、烟草、紫砂壶、钢笔、手表……在唐云艺术馆的几个小时里,汪涵一个劲儿地央求着把馆藏的紫砂壶拿出来,让自己把玩一下。

  收藏了那么多东西,都放在家里肯定是放不下的,“寄放在朋友那里啊。茶叶都放在杭州的朋友这里,红酒放在长沙一个朋友的酒窖里,出去请人吃饭的时候打个电话。”散放在那么多地方,汪涵倒是不担心忘记,“数量可能会记错吧,不过我是混‘江湖’(父母一个是江苏人一个是湖南人)的人,只会记多不会记少,怎么可能吃亏?”汪涵狡黠地笑着说。

  汪涵说,这些爱好有时候会中断,会停下来,不过看到好东西,又会勾起拥有的欲望。这次去英国,他就忍不住买了一支派克笔。前段时间汪涵又玩起了蛐蛐,唯独这一爱好让他有点吃不消,“30多个罐子,每个罐子里一个蛐蛐,每天要换水清理,就算一个罐子用10分钟,加起来要多少时间?晚上还得给它们跪下,求蛐蛐爷爷别叫了,我要睡觉。”停顿了一下,汪涵又露出一副舍不得的样子,“还是放不下啊,怎么能不玩呢,这次去宜兴丁山,就是要给定做的一个蛐蛐罐子盖上我的印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汪涵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