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逃出藩篱显“真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0: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撞破铁笼逃虎豹,顿开金锁走蛟龙”,借用《三国演义》描写刘备智脱曹营的此句名言,形容今年4月从央视退休的赵忠祥似不为过。且看66岁的他退下来后的一连串精彩“出演”,简直与此前判若两人,就是明证。

  以国字脸、磁性腔为独特标识的赵忠祥,数十年如一日称雄荧屏,其一贯庄严、沉稳、凝重的主持风格,令国人无不钦羡仰慕,至少我每当回味起他抑扬顿挫于新闻联播或慷慨激昂于主题晚会的场景时,心里是不免升起无限敬畏的,恨不得脚跟立正,举手行礼。即使是看他主持比较放松的《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也觉得被朗诵艺术与科普知识压得“放松”不起来,感受更多的依然是他用心营造的端庄、沉稳的氛围。虽然前几年被饶姓绯闻所缠,但赵老师表现出的处变不惊、雍容大度,则更让人对其顶礼膜拜,不能不愈加笃信中国男人尤其是“老师”级名人的修养内敛功夫,几达极致。

  然而,越过“退休”这一分水岭仅两个月时间,赵忠祥老师就急忙忙换了另一副面孔,变得叫我们不敢相认。先是6月2日,东方卫视主办的“2009名嘴舞林大会”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赵忠祥与台湾主持人吴宗宪搭档主持,赵忠祥大秀伦巴。紧接着,面对外界关于地方台开抢赵忠祥开价百万的“传言”,他更是语出惊人:“目前,确实有多家地方台栏目及影视公司,争抢我去当主持人,开出的年薪不止外面传说的100万,有的地方台已开到税后300万。我都没有料到,退休了,赵忠祥还这么值钱,竟会成为地方台的香饽饽。”与此同时,又传来赵忠祥的新书悄然出版的消息,并在书中回应“饶颖事件”。

  够了,不管“舞林大会大秀伦巴”,还是“自曝开价300万年薪”、“新书将回应饶颖事件”,显然都与赵忠祥原来的作为极不协调,至少与我们预期他退休后的状况“超出”甚远。这倒不是说赵老师不可以“老来癫狂”,也不是说他没有为自己新书大肆炒作的权力;而是以他作为荧坛尊者、说教楷模及其长期树立的儒雅、高洁的风范类推,他是断然不该走到这一步的,至少这些言行难免使他留在荧屏和公众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我们说判断一个人要看他是否表里如一、始终如一。如果认定赵忠祥的表现反常能够成立,那么我们不禁要心存疑问:赵老师,这么多年,您也太能装了!

  其实,我们还可以从央视一位高层人士答复记者提问中看出一些端倪:“赵忠祥为央视工作了48年,到66岁才办退休手续。严格讲,我们也舍不得他走。按照有关规定,员工办了退休手续,只要他不做违法乱纪以及损害央视名誉的事,台里就无权干涉他去哪里做事。他到地方台主持,甚至拍广告,都无法干涉。赵忠祥已退休了,就不大好管他的事了。”噫!根源在此,摆脱“藩篱”的赵老师终于可以无所顾忌,率性而为,显露“真我”的风采了!(朱方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忠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