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断绝和父亲联系 生父出书回忆离婚前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1:05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王晟

  时报讯 人们都知道章含之和乔冠华之间的爱情故事,却很少有人提起章含之的前夫、原北大教授洪君彦。日前,洪君彦的回忆录《不堪回首——我和章含之离婚前后》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他在书中还原了离婚案的另一个面貌:章含之外遇在先,才导致了两人的婚姻失败。而洪晃早先在接受采访时,却怪父亲伤害母亲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洪君彦在这本书中回忆了自己在燕京大学读书时,如何与14岁的初中生章含之相识,又是如何相恋。之后等她慢慢长大,直到8年后才结婚。在对相识相恋23年的描述中,最大的爆料就是写到1966年,章含之在一次出差中与张姓同事外遇,并且保持了这段关系,对洪君彦也日渐冷淡起来。洪君彦承认自己在1968年和同校一位女教师发生了恋情,但他会走到这一步也是章含之此前种种行为对他的伤害所造成的。

  《不堪回首——我和章含之离婚前后》两年前就出了港版,但里面的文章却是在2004年2月23日就开始在香港《明报》世纪版上连载。然而那次连载只刊登了3天就停稿了,原因就在于女儿洪晃的请求,当时章含之病重住院,洪晃怕这些文章影响其病情。据洪君彦回忆,当时洪晃希望他“干脆多写点以后出本书”。洪君彦写道:“女儿的本意绝不是剥夺我的话语权,而是发表文章的时机不对,所以建议我缓一缓,往后推。”

  不过去年章含之去世后,洪晃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却否认了自己让父亲写书这一说法,“当我看到自己的父亲用女儿的名义来伤害自己的母亲,我觉得他不负责任。” 洪晃透露,父亲曾患上肾病,需要换肾,于是主动打电话向母亲求救(章含之有两次换肾经历),结果他出院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和章含之离婚前后》通过出版社出版了,在文字中对母亲无比仇恨地进行诋毁,洪晃因此和父亲断绝了联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