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我的目标是全世界 传承二人转是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9:17  时代商报
赵本山:我的目标是全世界传承二人转是使命

赵本山:我的目标是全世界

  长江商学院CEO班开到第四期,中国著名的民营企业家几乎“一网打尽”,其中不乏马云、史玉柱等新闻人物,可他们做学生的消息却上不了各大网站的首页。这一次,同样去上学的赵本山却做到了,他甚至“超额”完成了任务——项兵院长说:“现在,连卖茶叶蛋的老太太也知道长江了!”近日,荣升班长的赵本山热情洋溢地邀请同学聚会沈阳。

  “上学是个降温的过程”

  记者:是什么原因使你决定投入55万元人民币到长江商学院上CEO班?

  赵本山:我决定上这个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为了学习国外先进的团队管理经验,这对未来管理我的传媒很有帮助;另一方面则是心理层面的问题。有点钱就不会玩儿了,这是个普遍存在的现象。所以,我现在需要补充、需要滋润和营养。对我而言,在商学院上课就是个调整、降温的过程。

  记者:外界似乎对你上学这件事的议论很多。

  赵本山:我不在乎外界对我的评价。我能做好的就是二人转,但到CEO班学习也是必须的,它可以帮助我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二人转,这两者并不矛盾。况且,我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收获,最主要的就是认识了一些很优秀的企业家朋友。他们既有实力又有能力,同时,他们也有意向和我合作。这样一来,我就有机会把事业做大。

  “我必须收拾徒弟们”

  记者:你觉得一个企业能够不断发展的关键要素是什么?

  赵本山:我觉得一个企业要想做好、做强、做大,企业文化是最重要的。企业文化贯彻得好,大家就会像一家人。

  记者:你是怎么管理这“一大家子”的?

  赵本山:我的管理总的来说就是情感加制度。这帮人不仅聪明,而且都已在社会上混了几番了。所以,我首先要用情感去感化他们,当然,情感不管用的时候,我也会打他们。直到现在,我依然敢打他们嘴巴子。我就是这种人,就用这种家教,如果超出我的承受范围了,我就必须收拾他们,犯了错误就必须认罚。

  “传承二人转是我的使命”

  记者:能为我们描述一下您本人对二人转的情感吗?

  赵本山:我觉得传承二人转就是我的使命。二人转是属于民间的,是从泥土里长出来的,谁都踩不死它,因为它是伴随着生命诞生的。

  记者:最近本山传媒的活动很多,这一系列动作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本山传媒打算从今年开始,向全国娱乐界的各个领域全面迈进?

  赵本山:人要经营自己擅长的事情。其实,我也有过膨胀的时候,包括想过办杂志、办电视台等。不过,现在我非常现实,对自己也非常了解。虽然我们做了一些产业,但都是围绕二人转文化和东北文化在做,这些都是我能掌控的娱乐产业。前年的时候,有朋友帮我运作上市的事情,我经过再三考虑,还是决定不上市,还是踏实做好眼前的工作吧。

  记者:您打算为本山传媒找一个CEO吗?

  赵本山:我暂时没有寻找CEO的打算,因为我就是我自己企业的CEO。

  记者:以后你会让儿女们接班吗?

  赵本山:可能是儿子,但我从来没跟他说过。他必须得有这个能力,是这块料。如果他不合适,我一定不会把企业交给他的。据精品购物指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