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婉君”金铭人近三十 艺人生涯真人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9:46  新浪娱乐
小“婉君”金铭人近三十艺人生涯真人秀(图)

金铭

  新浪娱乐讯 近日,金铭出现在上海电视节上,为落地中国的英国富曼传媒纪录片栏目《视野》代言,宣布即将出任该栏目主持人。发布部分结束以后,金铭在活动现场的一处展台前坐下,与一位外国朋友聊了起来,风波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发布会上“走光门”

  为金铭带来意外的是那天她上身穿的一件蓝纹衬衣。落座以后,因为同朋友聊天,她没有注意到电视节展会上长枪短炮的摄影镜头。

  活动结束的第二天,众多网站都在显著位置报道了金铭刚刚出席的代言。尽管处于“绿坝”软件推广、网络反低俗的时期,这次代言活动见诸网民的标题还是成了“金铭与老外火热聊,外套开襟不慎露内衣”。新闻稿中出现的文字是当日金铭 “由于衣服过于宽松,不慎露粉色内衣走光”,随后某位摄影记者在文章中奉上了自己拍摄的现场“走光照”。

  第一时间得知“走光事件”之后,最紧张的是金铭现在的经纪公司“星之国际”。如果从8岁出道出演《婉君》算起,金铭在这个行业已经干了22年了,这是她第一次卷入走光话题。“所以公司怕我多想。”金铭说。今年2月,金铭第一次成为签约艺人,与拥有焦恩俊、陈柏霖、侯湘婷等艺人的星之国际签约。

  6月11日中午,金铭发表了一篇新的博客《关于发布会上的意外》。文章很短,只有两段,除了简单介绍刚刚代言的《视野》栏目,金铭写道:“发布会现场上出现了一个小的失误,导致今天各个网站登载这个事件。关于这个问题我以后会注意的,而且值得一说的是,我也不是那种以这种方式来博得观众眼球的人,而且我自己也不足够具备这样可以拿出来说事的先天条件。”

  在这篇博客里,金铭“希望不论是媒体还是喜爱我的观众能够更多地关注我的作品。”文章发表以后,点击率超过2 3万。在留言中,喜爱金铭的网友怒不可遏:“这么保守的衣服也能被拍成走光”,“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都比金铭穿得暴露 ”。在多数对金铭声援和鼓励的声音之外,也有一些声音相当刺耳:“当年人见人爱的小婉君居然要靠这个来炒作自己”,“ 感觉娱乐圈已经不适合你了”。

  金铭为这篇博客挑选的配图是当天活动环节的几张照片,最后一张是《视野》宣传海报,上面有这样一行文字:“戏看沧海桑田星移斗转,亲历前世今生冷暖万象”。盘头理袖的金铭在海报上穿着另一件白色衬衣,看起来成熟而又知性。也正是这张照片,让众多网友一震:当年那个俏丽可人的小婉君,如今已经年近三十。

  烟熏妆实为遮肿眼

  这不是金铭第一次置身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在去年9月,东南卫视选秀节目《超级明星》中出现了一位这样的评委:她身着红色低胸上衣,有着爆炸效果的一头卷发,涂着鲜艳的口红,最引人注意的是浓黑的眼影。这位“烟熏妆”出镜的“ 时尚评委”正是金铭。

  节目播出以后,金铭很快出现在娱乐版块的醒目位置。“昔日清纯童星,性感艳妆当评委”的报道很快漫遍网络,“ 恶俗”、“炒作”的争议之声接踵而来。

  有学者呼吁:出镜妆扮的把关人是演播室导演,单纯从一个艺人来看,烟熏妆只是一个造型设计。只有好或者不好,上升不到对于不对的是非层面来探讨。退而言之,“小婉君”也要长大,谁也没有资格强迫一个曾经的童星继续装嫩,永远清纯。

  在“烟熏妆”过去几个月之后,金铭讲述了那次事件的原委:在当日选秀比赛录制开始之前,她刚刚录完另一个节目。因为那个节目需要一个类似张韶涵的“电眼娃娃”造型,化妆师给金铭沾了四层睫毛。原本睫毛就很长的她,从来没有沾过假睫毛,她也从不知道自己会对睫毛胶过敏。当她结束上一个录制,赶到选秀比赛录制现场时,化妆师大吃一惊:金铭的两只眼睛肿得像两只桃子,连带着眼眶一带严重水肿。当天的录制不可能因为金铭一个人的意外临时取消,化妆师最终不得不选择用浓重的眼影和面妆掩饰金铭的水肿。

  这是金铭入行以来第一次遭遇空前质疑,也正是从这个事情之后,金铭知道了观众对她的感情。“他们中间的很多人都跟我爸我妈一样,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到自己孩子这样,当然很不舒服。”金铭说。那段时间,很多记者都曾问及金铭,“是否以后会拒绝参加类似娱乐节目”时,金铭回答得非常干脆:“不会,艺人就是靠出卖自己来取悦观众。”

  艺人生涯的真人秀

  “其实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圈子,只是在其中一个阶段,我的工作相对来说减少了。”针对相当多的媒体在金铭身上多次提及的“复出”一词,金铭这样回应。她所谓的这个阶段就是上中学以后。

  1993年,在琼瑶作品《梅花烙》中出演童年白吟霜后,金铭考入北京五中。这是她从《婉君》开始,与琼瑶的第五次合作。征得妈妈同意后,她推掉了所有中学阶段的片约,这也是琼瑶后来多次对朋友谈起的一个遗憾。在以“情感”作为最大招牌的琼瑶戏里,年幼的金铭当时和导演合作得超级顺手,她能将哭戏的眼泪精确到滴。

  1999年,当赵薇饰演的小燕子风靡少男少女,琼瑶大戏《还珠格格》掀起收视狂潮的时候,琼瑶又一次把电话打到了金铭家里。那天金铭在书房看书,听出来电是邀戏时,她连电话都没有接过来,直接让接电话的妈妈拒绝了对方,后来她才知道对方是琼瑶。在推掉片约的中学时期,父亲给金铭买了很多人物传记,其中有一本的主人公是美国童星秀兰·邓波儿。也正是这个天才童星的成长经历,让金铭最终放弃了自己非常憧憬的北大考古专业,选择了国际关系。

  1999年9月,金铭顺利被自己填报的唯一一个高考志愿录取,进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入学以后,相关演艺活动开始恢复。四年后大学毕业,她进入中国煤矿文工团,正式成为一名职业演员。国际关系专业一般的出路是考公务员,这并非童星所愿。

  “之所以放弃我本科的专业,是因为对我来说,我太年轻,从事起外交事业来比较困难,当然我就会选择一个我最了解,最容易进入职业状态的工作。”金铭说。

  2009年的金铭已29岁了,在人生二字头的最后一年,金铭异常忙碌:成为星之国际的签约艺人之后,由金铭担任女一号的电视剧《女人有约》在6月底刚刚杀青,金铭饰演一位20岁带着梦想来北京闯荡的女孩。紧随其后,金铭将出任陕西卫视一档日播的谈话生活类栏目主持人,节目时长25分钟。

  “我希望她在艺术上能够更加刻苦,在感情上能够早日找到一个好丈夫。”这是金铭如今的领导,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瞿弦和对她的两大希望。

  在金铭依然清秀甜美的脸庞上看不到半点恨嫁的样子。打开金铭的博客,她此刻正在忙碌的一切便映入眼帘。伴随着博客空间那首耳熟能详的《婉君》主题歌,那个八岁的小婉君就乖巧地歪着小脑袋,占据着博客主人图像的位置,静静地注视着每一个与她四目相对的陌生人,也陪伴着已经长大成人的金铭。 (文/余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铭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