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永健:现在是“小眼男”的天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0:18  沈阳日报
林永健:现在是“小眼男”的天下(图)

林永健

  《叫花子买办孟来财》“溜”进关东影视城,本报记者探班“沈阳女婿”——

  当林永健用一双“眯眯眼”迷倒不少女性观众时,人们不得不承认,“眼小聚光”不再是对小眼人士的一句戏谑之语。7月2日,这位用“小眼睛”稳住收视率的实力派男星在沈阳关东影视城拍摄新剧《叫花子买办孟来财》。与记者聊起被观众津津乐道的长相,他笑着说:“我要感谢我父母,给予了我这样一张与众不同的脸!

  “干嘛哪”成片场流行语

  “干嘛哪,干嘛哪!”,走进“叫花子”剧组,以林永健为首的众位主创都是满嘴的天津味儿。经打听才得知,林永健扮演的“孟来财”是地道的天津人,剧中一半以上的台词都是正宗的天津话。有着当年在春晚小品中反串出演“天津大姐”的经历,青岛人林永健说起天津话来一点不打怵。被记者夸奖语言天分高,他眯着小眼睛笑着说:“说天津话得掌握窍门,我总结过了,天津人说话有一个特点,用字少,比如‘什么’就叫‘嘛’。”

  演喜剧不等于演员哈哈笑

  别看林永健出道以来演主角的机会不多,但他挑选剧本却极其严格,接戏标准概括为“剧本剧本再剧本,人物人物再人物”十四个字。聊起“孟来财”的吸引人之处,林永健说:“这个人物在我看来很‘全面’,从社会底层爬到‘洋买办’,靠的是智慧和谋略。”

  “叫花子”的故事发生在清末,讲述了孟来财从一个“叫花子”成长为“洋买办”的传奇人生。孟来财,做梦都想发财,从片名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部轻喜剧。不过记者发现,林永健演起喜剧却满脸愁容,原来是孟来财的命运坎坷。“演喜剧不见得演员整天哈哈笑,关键是观众看着乐不乐。”他笑着说。

  “沈阳女婿”吃饭不要钱

  来沈阳拍戏,乐坏了林永健。作了多年的沈阳女婿,林永健很自豪:“现在很少有人知道我是青岛人,都知道我是沈阳女婿。”谈起当沈阳女婿的好处,林永健说,“沈阳人认亲,我去棋盘山附近的农家院吃饭,老板说啥也不收饭钱。早晨起来晨练,一位老人追上我,不叫名,干脆叫我沈阳女婿。”

  剧中,林永健从年少演到年老,年龄跨度达30年,而且还是两个女儿的父亲。被问及现实生活中何时当爸爸,他连称“隐私还是别提了”,但孝顺的他强调,最看重的是亲情,只要没戏拍,他都会去岳父家陪老人。

  本报记者 唐晓诗 通讯员 詹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