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对车祸责任认定有异议 否认肇事逃逸

  本报讯(记者 赵斌) 昨日上午,周杰代理律师、北京邦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谢会生代表周杰向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递交事故认定复核申请,表明周杰对之前的车祸责任认定有异议。

  7月1日下午,交管部门对“周杰驾驶无牌大奔撞翻出租车”事故作出责任认定:周杰因超速和弃车逃逸,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出租车司机因转弯车没让直行车负次要责任。交管部门在责任认定书上称,宣责后,如当事人对事故认定有异议,可在3个工作日内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复核,昨天是申请复核的最后一天。

  谢律师认为,首先周杰喝酒的嫌疑应当排除。他说,交管局办案人员从6月1日晚上7点到6月2日凌晨,对周杰的活动场所都进行了排查,排除了周杰喝酒的可能。其次,对于认定周杰逃逸的说法,谢律师表示,周杰报案后,在现场等候了20多分钟,看到救护车到了现场并对伤员开始施救后,他才离开的。“这有相关的证据可以证明。”谢律师认为,事故现场并没有遭到破坏,周杰也履行了必要的报警、在现场等候的义务,这些行为在法律上不应该被认定为逃逸。

  此外,对于这个事故的责任划分,谢律师认为是有问题的。“根据规定,左转弯车辆应该让直行车辆优先通行。在这些方面,出租车没有做到。”谢律师说道,而且,他还认为,对于此前交管局事故鉴定中心出具的事故双方车速认定结果也存在问题,谢律师认为,拿周杰的最高时速和出租车过弯的低时速相比,显然是不公平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