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娇妻并非使馆工作 实为法国文艺女青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6:43  人民网
刘烨娇妻并非使馆工作实为法国文艺女青年(图)

刘烨法式定婚宴上,和安娜与来宾敬完酒后兴奋地跳起了舞

刘烨娇妻并非使馆工作实为法国文艺女青年(图)

安娜镜头下的刘烨

刘烨娇妻并非使馆工作实为法国文艺女青年(图)

刘烨抱着新娘入场

  “我还幸运地拥有一个年轻的法国女友在身边支持我,和她在一起,我不会装模作样。”这是刘烨写给他女友,法国摄影师安娜伊丝的一段话。7月1日,本报记者在北京草场地艺术区某画廊看到了它,画廊里安娜的摄影展只展出了12幅作品,其中有一张是坐在片场特忧郁看着前方的刘烨。大明星的“异国恋”当然让公众无比好奇,安娜是一个什么样的姑娘,他们又是如何认识的?

  安娜年龄并不大,但外国人很少向人透露年龄,根据知情人了解到她大约生于1980年,算是80后。安娜出生在法国尼斯一个犹太家庭,这个家庭的艺术氛围很浓厚,父亲是一名戏剧演员,安娜的姐姐也是演员,尽管在法国并不算大腕,但也算很有经验。安娜深得家人宠爱,据法国使馆工作人员透露,本次专程来中国参加婚礼的亲友约有70名,法国使馆还专门抽派工作人员接待这些亲友团。如此大的排场,就算不是贵族出身,也是家境殷实。而浓厚的艺术氛围,也让安娜对摄影和电影有极大兴趣。

  安娜并非网上所传是法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她起初在一家叫罗森的法国制片公司工作。在这家公司,她认识了很多第六代导演,跟娄烨贾樟柯等关系很好,还担任过王超《江城夏日》的制片助理,参与过《颐和园》的幕后工作。她还通过自己在法国的人脉,为这些影片在法的发行做联络工作。据友人评价,安娜是个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的人,汉语相当好,人也漂亮,因此很快交到很多朋友,不仅电影圈,音乐圈,文化圈也有。

  2006年底,刚恢复自由身的刘烨在一次法国使馆的活动上认识了安娜,两人一见倾心。刘烨使出“杀手锏”——玫瑰战术,顺利攻克了这位法国“文青”的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