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军新书“出卖”男人“讨好”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7: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昨天下午,当红主持人戴军在北京推出了他的首部散文集《食色男女》,书中包含了戴军关于男女情感的哲理散文以及周围明星朋友的逸闻趣事。通过戴军干净简洁的文笔,描写出陈逸飞、邓丽君毛阿敏费翔胡军等明星平凡普通的一面,而收在书中的多篇谈论男女情感的文章,则被戴军笑称是出卖了男人而写给女人的文字。

  1994年,凭借一曲《阿莲》,戴军曾经红遍大江南北,但他的事业随即便从高峰陷入低谷,十余年后,当人们再看到戴军这个名字时,他已摇身一变,成了国内炙手可热的综艺节目主持人。戴军在《食色男女》的自序中形容:“当时的我,临近三十岁,每天混吃等死,人生仿佛走到了尽头。最艰难的日子里,坐在家中,时常出现幻觉。”当这个过气歌星、下岗艺人、宅男、变胖的戴军,与李静搭档《超级访问》而重新回到大众视线中时,观众们甚至已经记不起来当初那个青涩的流行歌手的模样。如今,戴军成为当红节目主持人,再度走红让他更珍惜现在的时光,“每一日都好似借来的,使劲地掰开了、揉碎了用,因为不知道何时又要把这好时光还回去。”戴军的人生经历丰富,从普通工人、海豚训练师、打工仔、歌厅驻唱歌手,到昙花一现的流行歌星,再到如今的主持人,戴军阅尽世间百态,在多年的浮沉中,他始终坚持读书,现在推出的这本《食色男女》正是自己的人生感悟。

  作家海岩评价说:“戴军的文字温和、诚恳、幽默,这既是性情,又是功力。假想当年不做主持,仅靠文字为生,戴军或许一样成名成家。”在谈到为何将此书叫做《食色男女》的时候,戴军解释到,“古语有言‘食色,性也’,意思是食欲和情欲是人的本性。我这本《食色男女》其实就是讲凡俗世界中的欲望男女的。这个欲,当然落脚在情欲上。我书中写了许多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的情感故事,相信很多人都有感触和启发。”在《食色男女》的前半部分,戴军写了很多他明星朋友的小故事,相比于读者早已熟悉的明星书的雕琢华丽,他用简单却不单调的笔触讲述故事,用深刻而不深邃的语言说明道理。

  洪晃说戴军的情感教诲温柔贴心,算得上中国的“情感焦虑大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