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伊琍博客分享宝宝看病事项 质疑医生开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22  华商网-华商报

  原本以为明星看病,医生看在脸熟的份上多少会更加认真,但马伊琍却在博客中讲述自己领女儿看病时的“揪心”遭遇,还总结出了“宝宝治病须知”与网友分享。而博友也以妈妈为主,俨然成了“妈妈交流地”。

  ●紧张妈咪 医生没洗手

  马伊琍的女儿文君竹9个半月,因为发烧,马伊琍抱着她去就近的医院看病,没想到选错了医院。没洗手就给自己的女儿看病的医生,让马伊琍一开始就闹心,“首先医生刚给前一个患儿看完病根本不洗手就直接看我的女儿,当时我很想说麻烦你洗手,但是已经开始检查我就不好意思说了。检查床上的一次性床单也没换,一看就是躺过无数患儿皱皱巴巴的,这时前一个患儿的家长兴奋地举着尿布进来说:医生,大便化验没有病菌!天哪,前面是个腹泻的孩子,腹泻儿童的肠道病菌是直接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幸好那个孩子没事,不然这个床单和医生的手都是间接的交叉传染源啊!”

  ●专业妈咪 质疑医生处方药

  演员马伊琍对药物的了解挺到位,一眼看出医生给女儿的处方有问题,“高烧时肯定先要查血常规,白细胞8000,在正常指标内,别的也都好,我松了一口气,就怕白细胞高是细菌性的就要用抗生素了……可等药来我就傻眼了,一个退烧药,一个小儿清解的中药,还有一盒头孢,医生说吃头孢是为了预防她这两天会变成细菌性的感染。当时我就决定,只在必要时给孩子退烧,另外两个尤其是头孢坚决不吃,如果真像医生说的会变成细菌性的那也得等到血象确诊时才吃。”

  ●热心妈咪 分享宝宝看病须知

  估计马伊琍和所有的妈妈差不多,生了宝宝后最爱聊妈妈经,也经常在网上向其他妈妈学习经验,甚至还开始传授经验,“才几个月的孩子第一次发烧一定要考虑是幼儿急疹,病症就是先3天39到40度的高烧,用药是没用的更别说用抗生素,3天烧退马上出疹子,这时就快好了……还有这些儿科医生也是可怕,动不动就是抗生素往头皮里扎,还给孩子吃抗过敏药,那是成人都要慎用的药物啊……宝宝生病时多观察多总结慎用药物,去医院带好湿纸巾和免洗消毒液,多给宝宝擦手防止交叉传染,可以物理降温就别用退烧药,可以肌肉注射就别静脉输液。”

  ●带头妈咪

  博客成“妈妈乐园”

  而马伊琍的博客现在俨然成了妈妈们的交流地,众多妈妈网友都跟帖分享自己带孩子看病时的经历,妮妮糖留言说:“有BB的妈妈才会有此心情和体会!”也有网友认为不用太不信任医院,“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吧,唯一解释是可能胆小可怕,怕延误病情。而医院里的医生更是以治好为目的,哪管有无副作用,否则容易引起医疗纠纷。”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明星妈妈梁静,她表示宝宝的健康是她最关注的,因患乳腺炎无法哺乳的她,会在奶粉中加入牛初乳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外出时都会提醒阿姨带上杀菌洗手液,以便玩耍后尽快给宝宝洗手。另外,如果宝宝生病了,梁静建议有经济条件的妈妈,尽量带宝宝去私立医院,那里卫生条件比较好,而一般的防疫针注射,选择在社区医院就可以了。

  本报记者 罗媛媛 实习记者 任奕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