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魔女杨露璐曝料 刘谦想“改行”接拍影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1:58  扬子晚报

  在灌南举行的江苏省第五届魔术比赛上,作为嘉宾出席的“小魔女”杨露璐绝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中国魔术最高奖全国魔术金菊奖金奖、首届世界魔术交流大会舞台组冠军等在魔术界含金量很足的头衔,都落到了一个才20岁的女孩身上,不得不令人惊叹。她和母亲原创的“变伞”魔术拥有不少粉丝,在此次魔术比赛上,就连出几个“山寨版”……杨露璐的母亲杨艺君担纲本次大赛评委,母女俩一同接受记者专访时,袒露了不少行内人士的艰辛。在全民“疯魔”的魔术高潮到来之时,魔术师们却因为破解和模仿不断而烦恼重重。19日,“小魔女”还将来宁,在宋祖英领衔的晚会上大变“牡丹花”。

  “变伞”遭选手克隆

  杨露璐出身魔术世家,是中国著名魔术大师杨小亭的第四代传人,师从母亲杨艺君。她15岁在全国魔术比赛中获得冠军,当时由美国著名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颁发“魔幻英雄”荣誉证书。

  在《梁祝》的乐曲声中,通过一把把彩伞展现、消失、悬浮、化蝶、变色,表达《梁祝》故事中人物的情绪。在几分钟的时间里,不仅要抽出36把伞,同时还要把舞步、杂技融入其中……“随央视去外地演出,别人一听说是魔术就不想看,结果看完了都说值得一看,”说起杨露璐蜚声魔坛的“变伞”魔术,杨艺君回忆起了许多彩蝶翩跹背后的故事。一把近两米的特制伞,拿在手里就像孙悟空的金箍棒,说有就有,说没就没;而当舞者跳起优美的古典舞时,“听话”的大伞又能围着舞者悬浮转圈,这些都是怎么做到的?其实这些重达近30斤的伞都被贴身绑在杨露璐的身上,再套上演出服就被包成了粽子,“全身像上了夹板,捂出一身痱子不说,下腰的时候还容易被刮伤。”

  在本届魔术大赛上就有好几位选手表演的“变伞”与杨露璐的绝活如出一辙。对此,杨露璐见怪不怪,“在魔术商店就看到有人专门出售杨露璐变伞道具,我一看,根本就不对!”

  刘谦差点没鸽子变

  有意思的是,杨露璐跟非圈内人小沈阳差点要在舞台上合作。在去年被毙掉的赵本山小品《送蛋糕》里,杨露璐本来要和小沈阳搭档演出。“现在沈阳拍‘三枪’很忙,但他常深更半夜上开心网偷我的菜!”据杨露璐“控诉”,小沈阳又“穷”又“小气”,在开心网上,小沈阳没多少资产,一发现菜地被偷,就会给别人的车贴条!“我被他贴过好多次,其实总是他趁别人睡觉了偷菜,我还经常送他虫草这些值钱的东西!不是啦,小沈阳很有意思,每次见他都吃肯德基,这次等我空下来就去他们剧组探班去。”

  杨露璐拥有不少圈内好友,和刘谦的结识还相当有戏剧性。在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二届全国魔术比赛上,作为嘉宾在南京秀舞台魔术的刘谦,演出差一点就黄了,多亏了杨露璐帮忙。“好多人都知道刘谦爱丢三落四,那天他提着鸽子笼去演出现场,老毛病又犯了!”原来刘谦忘记关鸽子笼了,一路走鸽子就开始往外扑腾,幸亏杨露璐眼疾手快关上了鸽子笼……“哈哈,刘谦很感激我,要不是我他上哪找鸽子变去!”由此刘谦对这位同行很友善,常会把从国外买来的一些精致的魔术道具送给杨露璐。

  各种魔术大赛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由于一些魔术红人的崛起,魔术类的电视栏目也蓬勃而起,但杨艺君却告诉记者,现在魔术本身的私密性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湖南卫视录播却没有播出的一段节目中,有人直接给刘谦下“战书”,表示能迅速破解刘谦的魔术,能演得比刘谦还好……这导致刘谦对节目进行“改革”,弃而不演一些破解成风的魔术。

  “刘谦当然有他的优势,不仅技高一筹,拥有大学学历又经历丰富。由于学过心理学,还善于把握观众的心理,”但在万变不离变牌变鸽子的魔术界,要弄出原创魔术走出新路,谈何容易。杨露璐如今跨界发展,曾在《敌营十八年》等多部影视剧中出演角色,接下来还要接拍新电影,“所以刘谦打电话老跟我说,你上剧组的时候帮我留意一下有没有适合我的戏,一定不要演魔术师的戏!”

  特派记者 张 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