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耀文徒弟:遗产有人保管不是侵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3:57  新浪娱乐

侯耀文徒弟:遗产有人保管不是侵占

侯耀文大女儿侯瓒(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侯耀文的长女侯瓒状告侯耀华、牛成志、郭晓小等三人,侵占其父遗产,要求返还遗产,并承担侵权责任。侯耀文多名弟子均表示这是师父家中私事,不便回应。仅刘际表示:“师父的东西是有人在保管,不是侵占。”

  侯耀文的徒弟在师父祭日祭拜时,曾向媒体透露“侯耀文去世两年未下葬,因家中遗产纷争”。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年2月,侯耀文大女儿侯瓒曾将其同父异母的妹妹起诉到法院。侯瓒诉称,她和妹妹是遗产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因客观上无法获知父亲有多少遗产,希望法院通过此案调查侯耀文名下的银行存款和交易记录。侯瓒又提出申请,要求变更、追加被告。新的诉状中。她与妹妹为原告;侯耀华为第一被告,侯耀文的生前好友牛成志为第二被告,侯耀文弟子郭晓小则为第三被告。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并择期开庭审理。

  郭德纲也于7月18日在博客中质疑师父侯耀文遗产的真实去向,为何玫瑰园空空如洗连灯泡都被摘走,师父的两个女儿却连一张纸都没得到。

  侯瓒表示,父亲去世后,侯耀华实际控制玫瑰园的所有遗产和证件。两年来,侯耀华从没主动邀请两位继承人清点、封存遗物。除了一部由侯耀华使用近一年后交付给妹妹的监护人的汽车外,侯耀华没有将剩余遗产分配给两位继承人的意图。侯瓒还称,她从法院的调查取证中得知,牛成志取走其父名下多笔银行巨款,郭晓小夫妇二人使用私家车辆和搬家公司,先后拉走了玫瑰园别墅的所有物品。遗产的实际控制人侯耀华不履行确定遗产范围和分配的义务,并同他人擅自处分遗产,侵害了其姐妹的财产继承权。她们请求法院责令侯耀华等三人返还相应遗产,并承担侵权责任。

  三位被告中,侯耀华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郭晓小拒绝向媒体解释此事。牛成志称其仅是在侯耀文家里人同意的情况下,帮忙取款,侯瓒也在场。钱也是用来处理后事。具体细节法庭上再说。侯耀文的弟子刘际7月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帮忙澄清:“师父的东西是有人在保管,不是侵占。因为银行要收回房子,侯耀华就帮忙租了一个房子专门存放这些东西,每个月还要交3000块钱的房租。”

  随后,新浪娱乐又电话连线多位侯耀文的弟子,他们均表示:“这是人家家里私事,作徒弟的不方便回应,不知道详细情况,也没有见过其家人。”侯耀文的大弟子贾伦目前正在青海演出,他在电话中告诉新浪娱乐并不了解师父遗产纷争。现在,他也离开了师父生前所在的铁路文工团,近两年仅偶尔见过师父的家人,所以不清楚后来的事情。对于侯瓒状告侯耀华等人侵占遗产一事,贾伦说:“不知道这事,侯耀华老师的手机我们打也不开。”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