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耀文万贯遗产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1:40  春城晚报

  7月20日,北京法院网公布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已故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的长女侯瓒,因拖欠侯耀文生前所购别墅的贷款,被中国银行告上法庭,目前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而在此前两天,相声演员郭德纲也在博客上回忆恩师侯耀文时写道:“师傅离开已经两年了,一切看起来那么平静。可平静背后隐藏了些什么?师傅的万贯家财哪去了?那些珠宝名表田黄石羊脂玉哪去了?那些饰品家具字画藏品哪去了?那些服装改了尺寸后谁穿去了?玫瑰园中最后连灯泡都被摘了,为什么?师傅的两个女儿连一张纸都没得到,为什么?……我大声喊着:到底是谁!”

  在侯耀文女儿侯瓒因拖欠其父生前所购别墅的贷款被告上法庭时,侯瓒表示,此案背后真正的原因,竟是因为侯耀文去世后,他的万贯家产去向不明。而究竟谁是侵占这些遗产的人,目前没有人愿意站出来指证。记者前天致电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时,他表示,郭德纲博客上用的全部是疑问句,这也是他的态度。侯耀文传说中高达8000万元的遗产,一时竟成悬案。

  侯耀文女儿:

  父亲的遗产早被侵占,现在不能说

  2007年6月,侯耀文在昌平区玫瑰园别墅家中猝然去世,终年59岁。由于事发突然,侯耀文未立遗嘱,因此他的财产当时就引发了很多圈内人预料中的争夺战。

  对于侯耀文留下的遗产总数,外界所说不一,但8000万元是一个最常见的数字。据一位相声界知情人士透露,“8000万元资产有些夸张,但上千万确实有的。侯耀文生前喜欢收集名表,这些年的钱大都花在这上面。这些表最低一块价值也在10万元以上,光这些名表他至少有20块不止。除了表,还有一些珠宝和名人字画,这些都应该值不少钱。”

  然而,作为侯耀文遗产的第一继承人,侯耀文的长女侯瓒却表示,她和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妞妞都没有见过这些东西,更不清楚财产到底有多少,“截至目前,我和妹妹只看到了一辆车和一套含有欠款的房子。”

  对于还不上贷款的原因,侯瓒明确表示,是因为“遗产已被他人非法侵占和窃取,现在无法完成继承。”但对于具体的侵占者,她却表示现在不方便说,“父亲的存款等在父亲去世不久后就被他人盗取和侵占,我们只能透露这些消息,其他的不能透露,一切要等法院的裁判。”

  圈内人都知道

  是生前女友还是侯耀华?

  那么,究竟是谁拿走了这些巨额遗产?北京相声圈的人似乎都对此欲言又止。大部分侯耀文弟子均表示不便多说。而郭德纲虽然写了博客,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些是师傅的家事,我只是替师傅难过,两年了师傅还没有安葬,而身后事一直没有处理,我希望这些事早日处理完毕。”更人有直言,圈里人都知道是谁,只是不能说而已。

  不过,在各种蛛丝马迹中,各界的聚焦都集中在了两个人中:侯耀文生前同居的女友,以及他的兄长侯耀华。

  熟悉侯耀文的朋友几乎都知道他生前的最后一任女友。在侯耀文和袁茵离婚后,他一直和女友同住。记者在侯耀文去世当天采访时得知,该女友是铁路文工团的舞蹈演员和编导,但直到去世时,侯耀文并未和她结婚。当时就有圈中人认为她会成为遗产纠纷的焦点。而此次事发后,有知情人爆料说,“侯耀文死后,他的女朋友光拉玫瑰园的东西,就拉了两车。这两年来,侯家的两个女儿一直在找侯耀文的女友要那些财物,但是对方不肯退还。”不过,也有报道说,侯耀文的弟子贾伦称她已结婚生子,和这件事完全没有关系。

  与此同时,侯耀文的兄长侯耀华也成为焦点。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他很早就听相声界传言,侯耀华在弟弟死后就有意侵吞弟弟的财产。对于这一点,郭德纲在博客中的那句“那些服装改了尺寸后谁穿去了”也似有暗示之意。此前有记者致电侯耀华时,侯耀华说:“这个事我没法回答。你还是找她们本人亲自核实吧。”随后挂断电话。记者前天多次拨打侯耀华电话,均无法接通。

  对此,相声界的人士在接受采访时都莫衷一是。只有侯耀文的徒弟刘际向记者透露说,师傅过世后,侯耀华确实在替他弟弟保管其别墅里的东西,但他认为这并不是侵占遗产。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侯耀华)有的是东西,他不在乎。”     

  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侯耀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