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震对遗产案感难受 证实侯耀华曾让人取走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4:08  法制晚报
侯震对遗产案感难受证实侯耀华曾让人取走存款
侯震

  侯宝林长孙侯震是侯家第三代唯一还在说相声的人,目前是德云社的演员。昨晚,记者对侯震进行了专访。他表示自己无法理解二叔侯耀华的想法,并倾向于支持妹妹侯瓒。

  侯震证实,侯耀华确曾让牛成志取走侯耀文存款,也知道郭晓小“搬家”一事,只是自己“没能力管”。

  掺和三叔遗产 不止二叔一方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侯耀文去世以后,他的遗产谁在管理?

  侯震(以下简称“侯”):我二叔(指侯耀华)和他的朋友、我爷爷(指侯宝林)的徒弟们、(侯耀文生前单位)铁路文工团的领导,这些人一起在弄这件事。具体谁负责什么,我也不清楚。

  FW:私人遗产怎么这么多人掺和?

  侯:大家帮忙。我三叔毕竟是有单位的人。

  FW:侯耀文去世那几天,你应该在玫瑰园吧?没人提那些东西该怎么处理吗?

  侯:是,所有人都在。因为事情太突然了,当时确实没想到那些东西的事。

  FW:玫瑰园一共三层呢,会不会你不知道?

  侯:二层是书房,那些贵重东西就放在那儿。三层是卧室,衣服放在那儿,都关着门。当时大家伙活动范围主要是一层,要是说了我应该知道。

  存款被取一事 很多人都知道

  FW:牛成志就在那几天取走了侯耀文的存款,这件事你也不知道吗?

  侯:取过一笔钱我知道。可能当初是为了走一个程序,让他取过我三叔(侯耀文)的钱,具体多少钱我不清楚。

  FW:谁让他取的?

  侯:当时大家都在,铁路文工团的领导、我二叔、我师公师胜杰……在玫瑰园的都知道。

  FW:不是侯耀华让他取的吗?那钱除了给侯耀华还能给谁?

  侯:取钱不是我二叔一人决定的。我觉得不会只给我二叔一人吧,因为知道这事的人很多,也许给哪个具体处理后事的人了。当然牛成志取钱肯定不是个人行为,不可能他自己给花了。

  FW:当时侯耀文生前有没有什么欠款?

  侯:好像有这么回事,我听说很快就还给人家了,差不多有20万,应该是从这笔钱里拿的。听说是之前有个代言,人家已经打了款,谁知道我三叔突然去世了。

  灵堂撤掉当天 东西肯定还在

  FW:郭晓小你熟悉吗?听说是他把东西搬走的?

  侯:他是郭振清的孙子,我们俩不算很熟。我听我妹妹说过,他把东西搬到另一处房子里去了。反正玫瑰园灵堂撤的那天,东西肯定还在,后来我就再没去过。

  FW:搬到哪去了?那房子是谁的?总不能东西都归他管了吧?

  侯:肯定不会归他管,但具体情况我确实不知道。而且我也没有主动问过谁,我问有什么意义?我没有能力管,而且我一旦参与可能更乱。

  倾向于支持妹妹

  FW:侯耀文去世后,侯耀华主持过全家会议商量关于遗产的事吗?

  侯:没有。可能我妹妹和我二叔之间有过谈话,但我没参与过。

   FW:侯耀华和侯耀文的关系怎么样,和两个侄女呢?

  侯:都挺好的。

  FW:侯耀华的家产和侯耀文比怎么样?

  侯:应该不比我三叔差,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事很意外,我从来没想到会像报道的这么严重。

  FW:你怎么看待你妹妹告你叔叔这件事?

  侯:今天走到这一步也是没办法,我很难受,但左右不了,毕竟事情要有一个解决方法。

  FW:你父亲侯耀中作为侯家长子,他有什么看法?

  侯:没发表过意见。他身体不好,我回家从不和他说这事,他也没和我提过。

   FW:起诉这件事,侯瓒和你商量过吗?之后你和这些当事人有过交流吗?

  侯:没有,这事和我没有关系。知道以后我没和他们任何一个人联系过,没必要。

  FW:你支持谁呢?

  侯:我倾向我妹妹。因为和我二叔比,她绝对是弱者,从小吃了那么多苦。

  FW:你对你二叔有看法?

  侯:没什么,他这个人挺好的。但现在我实在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反正两种结果,一种就真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另一种就是他别有想法,只能等30号开庭才能知道了。

  文/记者邵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侯耀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