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谈侯耀文遗产案:女儿能否告赢关键看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6:37  重庆晨报

  侯家是个大家庭,2008年,侯宝林最小的女儿侯鑫曾出版过《七嘴八舌侯家事儿》一书,细说侯家事。在这本书里写得很明白,侯耀华、侯耀文两兄弟都是已故相声大师侯宝林第三任太太王雅兰所生,他们另外还有几个兄弟姐妹,包括同父异母的侯耀中、侯耀茹以及两个妹妹侯珍和侯錱。

  “按照我们《继承法》规定,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遗产将首先由第一继承人继承,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重庆元炳律师事务所律师向心执告诉记者,因为侯耀文的父母侯宝林和王雅兰已经去世,两任妻子都已离异,只有侯耀文的两个女儿侯瓒、妞妞具有继承权。

  目前侯瓒和妞妞认为伯父侯耀华侵占了父亲侯耀文的遗产,已经向西城法院提交了诉讼。“能不能告赢主要看证据。”向心执认为,侯耀文的女儿要想胜诉,主要看有没有掌握伯父侵占父亲财产的证据。而一般来说,主动提交诉讼应该说都会有证据在手。按照一般的流程,这种关于财产继承的案子一审大约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侯家两个女儿胜诉,她们会平分父亲侯耀文留下的遗产。

  侯耀文在2007年6月23日去世,到现在已经超过两年了。虽然继承权纠纷提起诉讼的期限为二年,不过向心执说,按照《继承法》规定,这应该是自继承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犯之日起计算,所以侯家两女儿提出诉讼属正常的法律行为。

  本报记者 冯伟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