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后悔离开车祸现场 伤者:电话无诚意拒接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3:08  东南快报

  演员周杰昨天作客某网站,讲述他6月初的车祸经过。访谈中,他向车祸伤者刘女士真诚致歉,并自爆最难过的时候曾想自杀以平民愤。他坦言自身性格不适合娱乐圈,迟早会退出。

  后悔离开车祸现场

  周杰说他特别后悔当初离开车祸现场,“第一,我不应该走,我应该留在现场。第二,我应该在出事后,有负面新闻出来的时候,马上接受采访,把事情经过说出来,而不应该以我以前的老方法,忍着,不解释,希望它淡化,结果造成很多人的误解。”

  针对公众一面倒的批评,周杰说他最难过的时候,曾想以自杀来平民愤,“老实说我想过自杀,我无数次站到窗前,想到过我要掉下去是什么样。我不怕丢人,不怕难看,我死了,就平了大家心里的愤恨了,大家对名人的愤恨,对我的愤恨。”

  向伤者真诚致歉

  周杰认为,车祸事件对他本人、出租车公司、司机、伤者刘小姐都是伤害,“由于我们两个司机造成了这样的交通事故,这里最受委屈,最无辜的就是那个伤者刘小姐。我真诚地向刘小姐表示歉意,我希望刘小姐坚强,能够早日恢复健康,这是我从始至终心里最盼望的事。”

  周杰回应说,车祸发生后,他并没有不闻不问,6月份的时候他两次委托助手、工作人员,买了鲜花和水果,到医院看过刘小姐,他还希望通过电话表达慰问,但被刘小姐的男友拒绝了。周杰说他那段时间被媒体报道,还有事故处理电话弄得焦头烂额,实在没办法去医院,才请助手代劳。京华时报

  “两次都被我轰走了。”前天,受伤乘客刘女士称,两次到医院来的人只说是周杰的朋友,他们总是强调周杰“没有喝酒,没有逃逸”,根本没有代表周杰道歉的意思。第二次,他们在病房打通周杰电话要刘女士听,“对方一点儿诚意都没有,我拒绝接听。”刘女士表示。

  对于周杰说的“不知道车里还有其他人”,另一名伤者王先生称,车祸发生后,他从出租车爬出来,看到周杰下车站在奔驰车前,他和周杰有1米多的距离。周杰曾问王先生“车里的人怎么样”,王先生生气地回了一句“你说怎么样”。

  目前,多处骨折的刘女士已出院回家养伤。对周杰表示“会亲自看望”,刘说,“现在说这话,是不是有点儿晚。”

  伤者:电话无诚意,我拒绝接听

  几天前 他说话还很冲

  肇事一个多月后周杰终于露面,并终于在昨日道歉。但日前约见北京某媒体记者讲“理”时,颇为“矫情”。记者将原话整理如下,是非公允由读者判断。

  →关于醉驾

  为什么不能相信我呢?

  在出事的6月2日后,交管部门做了大量的调查。因为网上有谣传说我醉驾,他们不调查我出车祸前去的场所,包括跟我接触的人、服务人员,甚至我离开现场第一时间坐的出租车……我5个小时后去了医院,医生也向警察证明,没有闻到我满身酒气。所有这些证据他们都有,他们已经说了,没有证据证明我喝酒,那为什么不能相信我呢?如果这样还不够的话,我真的无语了。

  →关于逃逸

  我怕有人认出我来

  我当时还有一个想法,我自己站了20分钟,腿都站不住了,凌晨,你想想,不要说我是一个演员,就是一个普通人,在路口站20分钟,别人都看你,自己也难过,我也很累,身上很疼,想找个地方躺一下,没有人帮我,我也很无奈。

  关于逃逸的问题,我是冤枉的,不能因为没和警察说话就定为逃逸。对我来说很冤,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能因为我是演员,所以不是逃逸也算逃逸,仅仅是为了平息舆论,显然是不合适的,法律不能有偏颇。难道我是法律专家?又或是平时有研究交通法规,不是的,我什么也不懂。只知道撞车了,赶紧报警。

  记者:抛开法律,人们有个普遍共识,车祸后应及时对伤者施救,您不这么认为吗?而作为明星,更应该在道德层面上为社会做出表率,不是吗?

  周杰:表率作用就是连车祸都不应该发生,不应该给社会添任何的乱。我愿意做一个上班的时候是明星,下班的时候是百姓的人,我觉得我是正常的人,在我眼中没有高官、没有有钱人,生活中都是正常人。另外,我打了报警电话,算不算施救?我想帮司机出来,可你觉得这样做是理性的吗,这样做不就变成我破坏现场了吗,我怎么施救呢,唯一的做法就是等候警察来救援,唯一的办法就是保护现场,不让别人来破坏。力维

  事故回放

  6月2日 周杰所驾车辆在朝阳区与出租车司机高某所驾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有目击者称,周杰当时浑身酒气。

  7月1日 北京市交管局朝阳交通支队作出事故认定,确定周杰因为弃车逃逸和超速负事故的主要责任,高某因为转弯车没有让直行车负次要责任,两名乘客无责任。

  7月6日 周杰的律师向北京市交管局提出复核申请,请求责令朝阳交通支队重新调查认定。

  7月9日 北京市交管局依法受理了周杰的复核申请。 

  7月23日 交管部门宣布:对此事故的复核终止,7月1日下达的责任认定结果将正式生效。朝阳交通支队将对周杰和出租车司机高某依法作出处罚,也就是说,周杰面临15日以下的拘留处罚。

  明星撞车逃逸为何屡禁不止?

  一、 钱多在作怪。轿车的开销在这些明星眼中只不过是小钱罢了。这些人都不差钱,而且有的是钱,在他们的脑海里什么都能用钱摆平,所以开车时随着自己的兴致来,既不管交通规则,也不管人命关天;既不管在公路上,也不管在城市里。只要自己开心就行,出事了只不过赔钱了事,哪管人家生命在他手中断送。

  二、 没有责任心和社会公德心。这类明星往往为富不仁,没有基本的责任心和社会公德心,讲的是自己的快活,不顾及他人痛苦;讲的是捧场,不顾及社会道德,讲的是侥幸心理,不顾及严重后果,所以,酒后驾车、城市飙车、公路上超车成了他们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三、 法律责任太轻。现在,出现飙车往往按交通事故处理。这样的处罚不痛不痒。在这方面,我们要向美国学习,对飙车者一律重罚,终身不得驾车,而且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论处。要对飙车者制定严厉的法律,让这类人一日飙车终身不得开车或后悔一辈子。

  明星醉驾何其多

  洛桑

  1995年10月2日晚上演出结束,洛桑与几个朋友一起欢聚多喝了几杯,次日凌晨洛桑自己驾车回家,路上很静几乎没有车。酒精把他的胆子撑了起来,他加大油门,奔驰在京城大街上。酒力发作,他感到头脑发胀。突然,对面开过来一辆大卡车,洛桑躲闪不及,顿时两车相撞,年仅28岁的洛桑命归黄泉。 

  牛振华

  2004年5月11日晚,著名演员牛振华酒后驾驶奔驰小客车,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外大街主路白石桥下由西向东行驶时,小客车前部撞在前方同方向行驶的一河北籍的大货车尾部。牛振华当场死于车内,小客车严重损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