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私塾再曝劲爆论点 墨子竟是最早粉丝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9:55  新浪娱乐

  由娱乐策划人、娱乐评论人田金双教授创办的娱乐私塾已经开班一周,学员们不仅学习了娱乐策划、广告植入、明星经理人等多方面的课程,今日更是首次独家对粉丝营销这一概念进行深度讲解,同时还惊曝中国先秦墨家学派创始人墨子是我国最早的粉丝头。

  在业内,粉丝营销普遍没有被受到重视,田金双教授则认为粉丝营销是艺人星途的重中之重,水可载舟亦可覆舟。针对此,田金双分析了粉丝营销的部分职能工作,比如拉动选票、管理论坛、演唱会现场造势、慈善拍卖、为艺人无偿接洽广告联系通告、发动粉丝集资等等。并表示粉丝主要分布人群在18-25岁左右,分为粉头、职业粉丝、普通粉丝、普通受众群体,粉头要具备煽情能力以及调解能力,分为论坛发贴的“白领”和活动上呐喊的“蓝领”。粉丝团的组织结构也是十分严谨,分为宣传、策划、财务、组织监察、现场工作等部门,俨然一个浓缩的经纪公司。

  说起墨子大家应该很熟悉,墨子是我国先秦墨家学派创始人,中国战国时期著名思想家、科学家。他曾提出“兼爱”“非攻”等观点,创立了墨家学说。墨家的首领称为“巨(钜)子”,巨子由上代巨子指定大贤担任,代代相传。田金双教授就此指出,现在明星背后操纵的粉丝团队与“墨家”藕断丝连,不无关系。甚至,在某种意义上,中国的部分粉丝队伍变相地操纵着中国娱乐八卦背后的铁血王牌——钜(巨)子令,所以说墨子是我国最早的粉丝队长。相比墨家弟子和粉丝团队,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异同。相同之处在于墨家弟子大力倡导墨家思想,粉丝群则盲目推崇明星之好。而相异则在于墨家思想是兼爱非攻,而粉丝群则对反感其偶像者必骂之,力挺明星。

  这一观点的出现,也是对我们的娱乐界追根溯源,并对规范娱乐界起到了良好的积极作用。田金双教授也表示希望学员可以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自己的努力改善我们的环境,进而净化整个娱乐行业。    

  经过近三年的民间授课,娱乐私塾全新的“娱乐脱口秀”式教学和“情境教学法”等教学理念和培训模式已引起各界的重视。去年,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网上大讲堂”推广计划中,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主讲的“娱乐私塾向不良娱乐宣战”被列入授课计划,予以重点推出。时下,娱乐私塾的报名热线13910539605已全线开通,自本期娱乐私塾10的授课结业品学兼优的学员推荐实习后,以培训娱乐管理人才为宗旨的娱乐私塾也将择日再次针对各文化、经纪、影视公司娱乐管理人员集体宣讲,以培养企宣、明星经理人等为主要培训对象的周末高修进修班也将相继亮相。张芷溦/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