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被判5日行政拘留 将提起复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7: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 刘泽宁 耿小勇)北京市交管局昨日通报,对于“无牌大奔撞翻出租”事故,演员周杰共被处以罚款等四项处罚。针对“五日行政拘留”,周杰提出了“暂缓执行”申请,已获“批准”。代理律师称,由于不认可拘留处罚,周杰决定将提起行政复议。

  行政拘留暂缓执行

  据交管部门通报,由于周杰向法院提起了诉讼,交管部门依法于本月23日终止该起事故的复核审查,原事故认定即本月1日做出的事故认定正式生效,朝阳交通支队通知周杰及出租车司机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处罚。

  在该起事故中,周杰共有三项交通违法行为: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超速行驶、逃逸。该三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周杰被处以罚款2200元、扣21分、行政拘留五日、扣留驾照。

  本月26日晚,做客新浪首次回应交通事故后,周杰来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处罚。

  处罚决定书送达后,周杰当即对逃逸的处罚———“罚款1800元、行政拘留五日”表示不服,并拟向朝阳区政府提起行政复议。同时,他向朝阳交通支队递交《暂缓执行行政处罚申请书》,要求行政拘留处罚暂缓执行。

  目前,北京市交管局已做出了暂缓拘留周杰的决定。但是,除行政拘留之外的另两项处罚即罚款2200元、扣21分,以及扣留驾照等强制措施,都将立即执行。

  出租司机被罚100元扣3分

  昨日周杰代理律师谢会生说,事故发生后,周杰查看并询问了对方车内伤者情况,同时迅速报警表明身份,并在事故现场等候,直到救护车到达,说明他不存在逃避民事责任的可能。因此对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不予认可,所以按照程序提出暂缓。

  谢会生表示,周杰决定将依法向朝阳区政府、北京市交管局提起行政复议。之后再根据结果决定是否提起诉讼。

  该起事故的另一方———承担事故次要责任的出租车司机高某,因“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警的交叉路口时,转弯未让直行车辆先行”,被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

  ■ 解读

  行政拘留为何暂缓执行

  为何提出暂缓执行申请,行政拘留就暂缓执行?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规定:公安机关认为暂缓执行行政拘留不致发生社会危险,且被处罚人或者其近亲属提出符合条件的担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200元的标准交纳保证金,应当作出暂缓执行行政拘留的决定。

  周杰符合该条规定,因此,交管部门做出暂缓执行行政拘留的决定。

  本报记者 王姝

  ■ 链接

  周杰交通违法处罚标准

  未悬挂号牌:罚款200元,记6分

  超速:罚款200元,记3分

  逃逸:罚款18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五日

  以上三项处罚合并处罚后,周杰的处罚结果为:罚款2200元;记21分;行政拘留五日。由于其累积记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已达到12分,因此驾照被扣留。本报记者 王姝

  ■ 追访

  伤者等待伤残鉴定

  对于处罚决定,受伤乘客和出租车队均表示认可。

  昨日,受伤乘客小刘到医院复查。小刘称,等二次手术取出钢钉后,才能做伤残鉴定。

  “但周杰还是不服。”小刘说,事发到现在,检查治疗等费用都是新月公司承担的。

  对于伤者赔偿等问题,肇事出租车所属车队负责人表示,周杰既然起诉到法院,相关问题就需要法院做出判决。

  本报记者 刘泽宁 耿小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