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中天发新书唱老歌 回应“毒舌门”称言论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2: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易中天新作《我山之石:儒墨道法的救世之策》在北京大学举行新书发布会,他现场向“西部计划”志愿者赠书。面对到场的志愿者代表,易中天唱起了老歌《到农村去到边疆去》。

  《我山之石》是易中天应媒体之约写的专栏文章结集,就如何汲取古代先贤的思想精华为现实服务做了多方面的思考。他说:“此前的《先秦诸子百家争鸣》学院了一点,一般读者读起来可能不那么轻松。在这个快速阅读的时代,需要有一个快捷版,因此这个系列的文章更好读,更直截了当。”

  当天,易中天个人出资,向正在中西部工作的志愿者们捐赠了15000册《我山之石》。现场,易中天回忆起往事,“1965年我是个文艺青年,读了一本叫《勇敢》的苏联小说,故事讲的是莫斯科和列宁格勒的一批青年去建设一个共青团城。然后我就主动报名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今天的志愿者有《青年志愿者之歌》,我们那时也有自己的歌,歌词是这样的: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易中天说着说着就声情并茂地唱起来了。

  7月20日晚播出的北京台《非常网络》访谈节目中,易中天以问题愚蠢为由屡次拒答,还给电视台领导封了个“弱智”。此举被称为“易中天毒舌门”,一时间各界褒贬不一。易中天对此三缄其口保持沉默。昨天重提这件事,他说:“他有问的权利,我有回答不回答、这样回答那样回答的权利,这就是言论自由的原则。关于《非常网络》,我的态度是这样的,一、感谢大家的关注,但是我认为这个事情已经占用了太多的公共空间;二、感谢大家的批评,尤其是那些有道理的批评;三、感谢许多网友、媒体说的公道话。对于这件事,我不想再多说什么。”

  本报记者吴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