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芭莎慈善夜9月举行 携百位明星捐款救助病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1:07  新浪娱乐
09芭莎慈善夜9月举行携百位明星捐款救助病童

《时尚芭莎》携手百位明星联名倡议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国内顶级时尚杂志《时尚芭莎》携手百位明星、名流和企业家发起联名倡议,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各级慈善公益组织,共同关注中国大病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生存救助问题。同时,《时尚芭莎》宣布将把9月底举行的“BAZAAR明星慈善夜”所得善款全部捐助中国大病儿童救助公益事业,以庆祖国六十华诞。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国家发展、进步、富强的根基所在。但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数百万庞大的白血病患者群体。这个群体还在以每年3万的速度增加,其中50%为儿童,再加上其他重大疾病患儿,中国大病儿童这一群体的数字无疑是令人触目惊心的。更为令人担忧的是,由于大病患者治疗时间长,费用高,非普通家庭经济所能承担,尤其是那些来自贫困地区的患者,更无力承担哪怕是最基本的治疗,因而无奈的失去了新生的机会。

  针对中国大病儿童现状的解决之道,温家宝总理今年提出,这么多的孩子需要救治,切实有效的做法,就是要广泛地发动群众,建立儿童大病救助金制度,这件事情可以立即做起。此后国家民政部也表示,将在全国众多省份内开展全国救助重大疾病儿童慈善关爱行动,各省慈善组织和政府部门将合作建立儿童大病救助基金。除了自行募集资金外,相关慈善组织还将获得政府专项财政资金的支持。目前,各地的民政部门都已展开行动,出台了当地有关儿童重大疾病的救助办法。

  作为唯一荣获过政府最高慈善大奖“中华慈善奖”的传媒——《时尚芭莎》,此番联合百余明星、名流和企业家,向全社会发起公开倡议,并将2009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善款救助方向锁定为大病儿童,就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府、总理的号召,并以实际行动给予切实有效的支持和配合。

  《时尚芭莎》主编兼执行出版人苏芒表示,我也是一个母亲,每当看到女儿纯真甜美的笑容,就感觉生活是如此美好,生命是如此珍贵。我真诚希望借助《时尚芭莎》自身媒体平台的力量和影响力,以及所积累的各种资源,尽可能的给予那些深受病魔折磨的孩子们以关爱和保护,使他们能够拥有接受良好医疗的机会,帮助他们重新恢复健康,平安快乐的长大。让慈善成为一种力量,带给孩子们以更多的欢笑和希望,让人与人之间这份关爱薪火相传,谱就孩子们未来的美丽传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