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王中磊谈双年汇筹备 透露华谊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8:27  新浪娱乐
实录:王中磊谈双年汇筹备透露华谊发展大计

华谊总裁王中磊

实录:王中磊谈双年汇筹备透露华谊发展大计

王中磊和小浪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下午14时许,“华谊兄弟双年汇”在北京丰联广场举行了新浪官网启动仪式。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出席了该活动。新浪娱乐有幸邀请其独家对话。他畅谈了此次双年汇华谊的公益主题和筹备情况,同时也透露了华谊的在演艺经济和影视制作方面的长远规划。以下为实录:

视频:本届双年汇打公益牌 王中磊要签500艺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王总,先跟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王中磊: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有一个新的主题的聊天,觉得挺兴奋的。

    新浪娱乐:王总,我们知道华谊明星汇还有十天就要举行了,现在处于一个倒计时的状态,已经准备到什么程度了?

    王中磊:因为这回有特别多的环节,整个幕后团队比较多,有现场的搭建部分,也有宣传的部分,我们还有主题歌,还有艺人不同的演出。因为这次主题是公益,所以我们邀请了很多环保组织,我们会有一个颁奖的活动。都是在紧锣密鼓的做,但是非常顺利。

    新浪娱乐:我们之前听说这次活动的投资上不封顶,有可能相当于一部电影大片。实际上已经投入了多少?

    王中磊:倒没有电影那么夸张,但是作为一个活动来说还是比较多的钱。除了现场当天的直接费用之外,其实我们做了很多公益的宣传品,一个是通过当天的时间去派送,还有一个是今天8月10号的谊人日,80多位明星可能在自己工作的场地都会派发,这些都是公司来投资做,我们还做了很多广告路牌,宣传绿色的行动。所以,广告费加上活动的费用,还有这么多艺人可能从全国各地赶回到北京,其实是一个数额很大的费用。

    新浪娱乐:您作为公司的负责人,有没有想到过这些投入怎么样来回收呢?

    王中磊:首先我们是有一个宗旨,不要让这样的一个活动有过多的商业符号。因为我们这次主题除了华谊的明星会,还有三个层次,一个是大家交流信息、团聚的时间,因为我们两年一次,两年前是30多个演员,今年是85个,再下回可能真是一百单八将都有可能,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跟我们一起合作过的媒体、制片人、客户来做。

    第二,有一个对外的对于华谊这些明星的宣传,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更多展示他们的风采。但是这次我们提升了一个高度,我们有一个自己的公益的主题、绿色的主题,这次我们也是希望所有的艺人可以参与到环保的主题当中。

    新浪娱乐:华谊旗下有很多明星,包括导演、制片人,他们到那天以后实际上有多少位能够出现在现场?

    王中磊:现在的结果要比我当初预想的还要好。因为确实他们的工作地点比较分散,工作的安排也都是各式各样的,有商业的活动,有拍电影、拍电视,也有录歌。但是我们在大概一个半月前,确定8月20号的时候得到的反馈非常好。我估计一定要超过80位演员来到现场。

    新浪娱乐:我们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几年前华谊的女明星非常抢眼,而近几年华谊不断推出一些男明星,现在已经达到平衡了吗?

    王中磊:从来没想过平衡这个问题,可能这是媒体给予的关注。两年前可能女明星的成绩比较好,他们做了很多贡献。这几年也不完全是刻意的,其实吸引进来很多男的明星,有演技派,也有偶像派,还有特立独行的像宝强这样的演员。现在这个大家庭更加丰富多彩,更完美。

    新浪娱乐:现在华谊的艺人不断在壮大,这个门槛到底有多高,什么样的艺人能够进入华谊,每年华谊会挖掘明星进入这个大家庭有什么计划?

    王中磊:华谊其实没有设置过门槛,这个门槛可能非常高,可能要求一些潜质也好,还有作为公众人物应该有的素质也好。也会很低,可能我们对于一些新人,觉得他条件不错,我们就需要他们进入这个集体里边来锻炼。所以,没有设置过什么。但是可能是给自己的业务指标进行了一些设置,比如说华谊在打造明星方面、制造明星方面,可能需要更多的提高。在现在影视方面都比较高速发展的时间段里,特别想利用这个机会,想培养既有商业价值又有社会价值的明星。

    新浪娱乐:明年要签多少人,有确定吗?

    王中磊:没有一个硬性的规定。因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量,我们当然是一个目标,原来中军说过一个目标,希望在4、5年之后华谊真的可以有500名艺人,有这样一个目标。也并不难是,只不过你要把自己的后台建立好。

    新浪娱乐:近两年华谊在电视剧方面加大了更多的投入,未来这两年您觉得会按照一个什么样的方向来发展?

    王中磊:刚才提到电视剧还有电影,其实都是华谊作为一个内容提供商的角度,我们会投资制作很多文艺作品。华谊这几年其实还在致力于整个产业链更多的环节,比如说电影的部分,我们开始也在做终端的环节,比如电影院的建设,电影院线的部分。甚至上游我们可能会做我们的产业基地,会做我们的主题公园,这些都是在大力的发展当中,但是可能它的工程比较大,所以收效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体现出来。

    新浪娱乐:之前张纪中导演说要做《西游记》主题公园,就是跟华谊一起来做的吗?

    王中磊:会有合作,但那更是一个项目、一个电影类型或者是一个文艺作品,我们更希望集合华谊版权的优势做出有意思的主题公园。

    新浪娱乐:金融危机对华谊具体有多大的影响?

    王中磊:没有多大影响,娱乐现在还是中国进步最快的一个行业。像今年的电影,我们非常乐观,到年底可能就突破60亿。明年我们算起落,差不多10大导演都会拍电影,强片如林,明年很有可能就会超过80亿这样一个票房的记录。其实最大的影响是因为这个行业越来越发展、越来越发达,其实竞争会比较激烈,其实更多是专业实力,财务实力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专业实力。你的从业人员、专业人员够不够专业,够不够对这个行业有新的理解,不能固守。虽然华谊还是一个挺崭新的公司,但是从事这个行业比现在的一些公司时间都比较长。可能会想到你有没有新的手法、新的办法去做这个行业,这是我们所有华谊人面临的一个课题。

    新浪娱乐:明星汇除了是华谊的聚会,也是圈内人的聚会,这次华谊会邀请哪些知名人士参加?

    王中磊:演艺人士方面可能不会有特别大的规模,更多的是幕后的公司,比如像中影、保利博纳,像一些大的电视制作机构、电视台我们都会邀请。主要因为这一次的主题,我们可能更多还是请的是很多公益机构来感受华谊明星的力量,能够帮助他们在公益方面可以多做一些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