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华谊“老人”刘孜设计环保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8:40  新浪娱乐
实录:华谊“老人”刘孜设计环保袋(图)

刘孜展示环保袋

实录:华谊“老人”刘孜设计环保袋(图)

刘孜和小浪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下午14时许,“华谊兄弟双年汇”在北京丰联广场举行了新浪官网启动仪式。艺人刘孜作为华谊“老人”主持了该活动,为双年汇的群星“绿叶”行动设计了环保袋。新浪娱乐有幸邀请其独家对话。以下为实录:

视频:华谊“老人”刘孜设计环保袋(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刘孜您好,先跟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刘孜: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刘孜。

    新浪娱乐:我们看到刘孜也拿上了她精心设计的华谊公益行动的环保袋,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

    刘孜:看到这个包最先映入人眼帘的就是这一抹绿色,其实用这一抹绿色是这次绿叶明星行动的主题,就要突出一个词绿色,绿色可以唤起大家愉悦的回忆,可以唤起大家愉悦的观念,这就是我设计这款环保包的初衷。

    新浪娱乐:您之前也设计了另外两款,那两款是什么样?

    刘孜:也是以大自然为素材,我从中找到的灵感。有一款是有一个很巨大的瓢虫,占满了整个画面。还有一款,可能大家小时候都曾经有一个记忆,拿着网子在捕蜻蜓。现在想起来这个行为不是很环保,但是我觉得那时候我们能看到很多我们身边的蜻蜓现在看不到了。

    主持人:这是大家投票决定的?

    刘孜:当时有一些意见的分歧,大家第一争论这个LOGO到底是放在外面还是放在里面,我坚持放在里面。因为很多企业其实在审美上稍稍有一点点缺憾,会把自己大大的LOGO像企业文化一样放在外面。华谊给人的印象就很大气,所以,我觉得把它如果放在里面,在画面上会更整,不会觉得突然有一行字,就会把整个画面给破坏掉了,这是第一。

    第二,在尺寸上,我之前想要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可以装更多的东西,这样一个袋子里面装的东西多了就会少用一些布。刚才听王总说,我的这个建议他也采纳了,想下一批再做的时候做成一个大的尺寸。尺寸更大一点,现在的流行趋势也是用大包。

    新浪娱乐:我们刚才听说你又设计家具,又设计环保袋,为什么会对设计这么感兴趣呢?是之前有美术功底吗?

    刘孜:做设计最先要配合的是对设计的感受、观念。第二更重要的是视野。至于表现的技巧,其实这倒不是最先考虑的。因为我是半路出家的人,不像真正美院设计学院出来的学生,之前就有很多年扎实的美术基础,但是我觉得我可以永不同的角度来阐述设计,而且我自己身上的例子也可以告诉大家,只要你热爱生活,每个人都可以是设计师。

    新浪娱乐:刘孜你刚才是做活动的主持人,明星汇的时候你当时也会做主持人吗?

    刘孜:不知道,现在给大家卖一个关子。因为华谊的艺人实在是非常多,到那一天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合适的角色。

    新浪娱乐:你刚才说你是华谊的老人,应该算有多老?

    刘孜:好老了(笑)。

    新浪娱乐:多少年了?

    刘孜:我记得我刚刚进华谊的时候是在一个导演工作室底下的一个小经纪部,那时还没有把所有的经纪部独立起来,成为一个大的部门,那时真的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我想想看,我还记得当时签约的时候是在顺义的影视公司,真是弹指一挥间,突然觉得华谊的艺人有80多个,所以华谊的发展壮大真的非常快。

    新浪娱乐:华谊内部的艺人们会不会有论资排辈的现象呢?

    刘孜:很多大家看到的可能是通过媒体的包装做成这样一个话题,至于我自己的感受,我是觉得有工作的时候我就去完成我的工作,我的线条非常简单,剩下的事情我就做我自己的设计。

    新浪娱乐:刚才在这个活动中你还是以老人的身份教育新人,在公司会这样吗?

    刘孜:不会,不会,刚才只是跟大家开一个玩笑。而且确实我进来的时间比他们要长很多,在他们面前开这样的玩笑,相信他们也是接受的。

    新浪娱乐:你自己对今后演艺事业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呢?

    刘孜:我希望能拍更多能打动我的剧本,能演更多情感丰富的角色。我希望所有能打动我的东西,我在演饰他、再现他的时候观众能够有共鸣,这就是我的规划和打算。

    新浪娱乐:目前有什么正在做的?

    刘孜: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拍的是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包括我拍的《军礼》,跟刘佩琦老师一起主演的电视剧。还有之前《狙击手》、《花篮花儿香》,连续三部都是军旅题材。他们说我是战地玫瑰,说每天都在炮火中,自己也变得比较英姿飒爽了。

    新浪娱乐:是不是很苦?

    刘孜:现在觉得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在穿炸点的时候,自己还好能睁着眼睛。以前也不是觉得苦,就是觉得有点害怕,有点担心。

    新浪娱乐:这个好像跟你刚才揭晓的谊人谱里的画像很不一样,那一张感觉特别妩媚,你怎么评价那张画?

    刘孜:很多人对我的评价,觉得我的性格比较柔。其实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也有很刚毅的一面。当演员就是有这样的一个优势,能够把性格当中不同的层面都能够展示出来,能给我提供这样表现的机会。而且尤其是这几部戏,挖掘了我这方面的表演潜力,我自己再演同类角色心里就有底气,觉得我可以。

    新浪娱乐:下面期待什么样的角色?

    刘孜:还是同样的标准,能打动我的剧本,同时我也能够把他演绎出来,让观众得到共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